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第一次爬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第一次爬山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如同一本書,書中夾着許多“第一次”,每一個都充滿天真的幻想,都那麼令人激動,我最難忘的,是第一次爬嶧山。 

  四歲那年,爸爸媽媽帶着我去爬嶧山,我激動萬分,說實話,我是第一次爬山,一般都是遠遠的望着那綿延起伏的丘嶺,浮想聯翩。帶着滿腔的熱情與激動,來到嶧山腳下,向上一望,翠綠的樹木覆蓋了山嶺,嶧山在蒼松翠柏的掩映下,巍然挺立。想着自己站着山頂的樣子,我的心中被快樂佔據了,一馬當先跑在前頭。剛開始,我像一隻小兔子蹦踹跳跳的前進,後來,路越來越窄,越來越坎坷,只有一條被遊人踩出的土路,還緊貼懸崖,讓人心驚膽顫。爬到半山腰,我早已氣喘吁吁,向下一看,雲霧繚繞,綠色的樹木,灰白的巨石,一眼望不到邊,向上一看,我心虛了,只見高高的山峰立在雲頭,在雲霧的襯托下,更顯的高不可測,我獃獃的站着,信心彷彿被瓦解了,心裡想:我還能爬上去嗎?爸爸從後面趕過來,拉着我跑:“加油,我們到半山腰了!”“走啊,寶貝,山頂有個狗爬洞,又窄又滑,爬出去,就到山頂了!”媽媽指着山峰對我說,被好奇心驅使着,我頑強地拖着疲倦的身軀,抬着灌了鉛似的雙腿,踏着堅定的步伐,踩下一個個深深的腳印,向山頂進發。爸爸來到我身邊,望着空中盤旋的飛燕,說:“你知道燕子怎樣飛起來的嗎?它們被推出巢,不怕辛苦,才練就了一雙堅硬的翅膀。”我毫不在意,只顧站在一塊大石頭上看着飛旋的鳥兒。最後,我終於登上了山頂,站在山頂上,風刮散了我的汗水,涼颼颼的,讓人心曠神怡,向周邊望去,真是“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啊!還真有點孔子上蒙山“小魯”的感覺了!再向山路望去,腳印連着腳印,我想那也許是我成功的步伐是我堅定的階梯。 

  這種成功的幸福感伴隨了我七年,裝扮着我童年的花園,然而,事過七年,又想起時,才咀嚼出一點味道來。 

  爬山如做事、做人,要持之以恆,只有堅持不懈,才能取得最後的成功,只有嘗完爬山的辛苦,才會體會“小魯”的感覺,正是“苦盡甘來”,也是付出的回報。

您正在瀏覽: 難忘第一次爬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第一次爬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