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長中的酸甜苦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中的酸甜苦辣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成長像一杯檸檬水,酸澀中交雜着絲絲甜味,飽含着心酸與喜悅;成長像一塊可樂糖,淡淡的甘甜伴着振奮的刺激與新奇。當這些點點滴滴的味道在唇邊綻放,一點一點,瀰漫著,四處都是,而我們就是主角,成長的滋味就是如此。

  ——題記

  一天天的流逝,我們從咿咿呀呀學語到現在每天的忙碌與充實,時光,留下了許許多多的腳印,哦,還有,伴隨我們成長的酸甜苦辣。

  兒時的時候,我對“成長”這個詞是懵懂的,當那一雙溫暖寬厚的手為我當去風霜,為我遮去雨水,將那最好的遞給我,那一記關心的眼神,那一件暖心的棉襖和那如水柔緩而洶湧的愛填滿了我幼年的歲月,那時的我,沉浸在甜水裡,就像吃了塊蜜糖,四溢着芬芳與甜蜜。哦,成長是甜的。

  長大些了,檸檬的“酸澀”也一點點在我的成長中瀰漫,不知是不是成長的原因,母親和我,再也回不去那個一起將悄悄話,一起講故事的時候了,現在想起來,如果永遠不長大,該多好呵,心裡溢着一股心酸,像酸梅,酸到你牙疼。哦,成長是酸的。

  幾年又過去了,長大了,懂事了,伴隨成長而至的,還有那一疊疊日積月累的作業本,隨着年紀的增長,學習的難度與力度都大幅度提升了,一本本的課本與作業,一篇篇細密緊湊的文字與老師嚴格的教學,此時,就好像一大團的火焰追在我的身後,跑啊,跑啊,累了也不能停下,學習像一塊巨石,幾時都壓得我喘不過氣來。哦,成長,是苦的。

  歲月匆匆,總能留下許多美好,驕傲的證明與痕迹,記錄了以往的辛勤付出與努力的成果。當捧着一張張金紅而耀眼光輝的獎狀時,一種振奮與喜悅激動的情緒充滿了我的思緒,那種激奮與興奮,就好像刺激又帶着甜的可樂。哦,成長也是辣的。

  酸甜苦辣,一種種不同的味道,不同的感覺,不同的情緒,不同的心情,成長早已不再是一味的給予甜味,那些“酸澀”與“甘苦”會在成長的無盡道路上畫上不一樣的斑斕色彩,我們是成長的主角,每一天,每一刻,都在努力的調配着成長嚮往的滋味,讓那片帶着苦澀的土壤,綻放出一朵朵嬌艷芬芳四溢的成長之花,盛開滿了成長的道路,哦,還有那些酸甜苦辣。

  驀然回首,其實,那些酸、甜、苦、辣,早就一點點,一滴滴地融入了我們的成長與生活。

  江蘇常州鐘樓區懷德苑小學五年級:顧蕙??

您正在瀏覽: 成長中的酸甜苦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中的酸甜苦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