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090918周記)我與長輩比童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90918周記)我與長輩比童年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爺爺小的時候很辛苦和我們現在比都比不來,像他們以前是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可以在上上萬耍在塘中嬉戲,可是我們現在全部開發為高樓大廈了,我們現在的兒童卻怎麼也感受不到了!真可惜! 

  我聽爺爺和大人說他們以前可有趣了,哪像我們現在,像一隻關在籠子里的小小鳥,想要飛卻怎麼也飛不高那是因為家長一直把我們當做心肝寶貝,所以我們只有孤獨的自己一個人玩,在加上計劃生育,我們大部分人都是獨生子女,嬌生慣養的! 

  有一次,媽媽和我談論她小時候的生活是多麼無拘無束的,我真羨慕他啊,她說以前背着鍋,帶着鏟子。油水,叫上幾個要好的朋友一起上山野餐,那個時候在“我們”眼裡什麼東西都是好吃的!像番薯啊……這樣我更加感興趣了。我不停的追問後來呢。後來呢。 

  媽媽一直講述着,看來這段故事是媽媽影響最深刻的,記的這麼牢,我聽完故事後,一直回想着自己以前的事情,仔仔細細的回想了好久,就是沒有像這樣的有趣故事,哎!才過了十幾年怎麼差別就會這麼大啊!現在我們連學校都不能出去,更不用說是野餐了。以前的快樂時無處不在的,現在的快樂就單單在旅遊之中了。雖然下個星期班級搞了活動,可是我現在沒感到有什麼快樂的。 

  大人的童年是五彩繽紛,美妙無比的,我們雖然想要什麼就有什麼,但是沒有以前的自由自在,沒有以前的快樂!我好像去嘗嘗以前的“酸甜苦辣”啊!

您正在瀏覽: (20090918周記)我與長輩比童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90918周記)我與長輩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