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吳老師,謝謝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吳老師,謝謝您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是一根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老師是辛勤的園丁,精心培育滿園桃李。我敬仰我們的吳老師,她不但傳授我們知識,還教會我們如何為人處事。

  有件事一直放在我心裡,說不盡對吳老師的深深感激。這學期,班級要調換語文科代表,當吳老師問同學們誰願當科代表時,大家紛紛舉手,大聲喊着:“我,我……”看着同學們都那麼自告奮勇,我低着頭想:不可能是我!我現在的語文成績還不夠當科代表,還是不要舉手了。但當我紅着臉慢慢抬起頭時,我看到了吳老師正用眼睛掃視全班同學,最後,吳老師慈祥的目光停留在我身上,她向教室最後面的一角指,“謝程?!”我的心撲撲地跳了起來。這就樣,我當上了語文科代表。

  當科代表是激勵也是責任,其中每天還要整理老師的講台。雖然累一點,但我還是很開心,因為不僅是因為當了不小的“官”,還深切感受到老師對我的信任和期望,沒有理由干不好。可是過一段時間,我當“官”的熱情退了下來,感覺到天天下樓拿布弄水,上樓整理擦洗講台,跑上跑下的太麻煩,我的天啊,這裡可是四樓!於是,我不象以前那樣細心了,偶爾還會偷偷懶,甚至有時還會忘了擦講台。

  老師就是老師,總能猜透學生的心。一次沒整理講台,兩次沒整理講台……次數多了,細心的吳老師早已發現了,但她始終不動聲色。可一天放學后,我正好與我的前任科代表一前一後下樓梯,看着她的背影,我突然震住了。我想,老師早已發現了我的“小聰明”,為什麼沒把我科代表換掉呢?難道老師在給我機會?想到這,羞愧變為了自責,對自己的心理和行為做出了極大的懺悔,同時,對老師那寬闊的心胸和良苦用心而深感敬佩。

  我趕緊再跑回教室,細心地將講台又整理擦洗一遍。從此以後,講台又回到往日的乾淨。吳老師,真的謝謝您!謝謝您給了我一次次機會,也教會了我這樣一個道理:機會只有一次,錯過了就不會再有……

  就這樣,老師,您又給我上了一課!

  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區麟峰小學分校五年級(3)班謝程?

  指導老師:吳彬杉

  福建莆田荔城區莆田市荔城區麟峰小學分校五年級:謝程?

您正在瀏覽: 吳老師,謝謝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吳老師,謝謝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