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身邊的小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的小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班車上亂鬨哄的,吵嚷聲絡繹不絕。我閑得無聊,於是掃視一下車內的情況。突然目光落到一位女孩子身上,她正在看書。

  我想起老師教我們不要在車廂內看書,有害於眼睛。況且光線又那麼暗,總是這樣眼睛不近視才怪。於是我下定了決心去勸她,可她只是“哦”一聲繼續看書。我無可奈何,只好休息去了。一路上,班車來來去去地搖晃,不時顛簸着,我乘機看了她一眼,她還在專心致志地看書,沒有絲毫分心,吵雜聲兩耳不聞,一副全神貫注的樣子。“好一個讀書人!”我念叨着,“但看書的時間不正確。”哎,我真想讓她明白“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的含義,脫離車上看書的束縛,預防近視眼。

  時間像流水一樣匆匆逝去,我們很快就到家了。因為剛下過雨,路面很濕滑,不少地方留有積水。下了車,我又乘機看了一下她,結果大吃一驚:她還在看書!我徹底服了她,但我不灰心,仍然觀察她和行蹤。只見她手捧着書,慢悠悠地走着,也許是太認真了,前面有一堆水也全然不知,一腳踩進水裡,漸濺起的水花弄濕了鞋,嚇得她敢緊往旁邊走。過了一會兒,她似乎不知路線,越走越斜,竟撞倒牆上!這股痴迷的讀書勁頭把我折服!

  但是,我茫然了:這種不正確的讀書時間對她有壞還是有益?

xi aox ue 1 2 3.com 作文為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小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的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