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球飛到樹洞之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球飛到樹洞之後......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球飛到樹洞之後...... 

  星期五放學后,小紅、小明和小力在校園裡玩皮球。皮球在他們手中飛來飛去,他們玩得很高興。有一次,小紅沒有接住球,球向樹洞的方向飛了過去。他們趕緊去追,可是沒有追上,皮球掉進樹洞里了,小明和小力就責備小紅沒接住球,小力叫大家各自想方法。小紅站在一邊,自言自語的,小明和小力就問她:“你想到辦法了嗎?”小紅說:“你們還記得《灌水取球》那個故事嗎?我們就用文彥博的方法吧!”說完,小紅給小明和小力講文彥博的方法:“文彥博幼年時與兒童玩球,一不小心,球掉進一棵大樹的樹洞里去。小朋友嘗試伸手進樹洞取球,可是樹洞太深,怎麼也摸不到底,也想不出其他辦法來。文彥博看着樹洞想了一會兒,說:‘我有個辦法,可以試一試 !’隨後他叫幾個小朋友提來幾桶水,把水一桶一桶往樹洞里灌,不一會兒水就把樹洞給灌滿了,皮球也忽忽悠悠地浮了上來。我們就用他這個辦法,把球取出來吧。”大家聽完后,各自想方法找盆裝水,往樹洞里灌水,樹洞里的水越來越多,把皮球浮了上來。小明和小力誇獎小紅的方法真棒,就不責備她了。

您正在瀏覽: 球飛到樹洞之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球飛到樹洞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