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奧運會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奧運會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表哥: 

 你好!2008年北京奧林匹克運動會都給大家留下了最美好的映象與回憶。我心中的奧運夢仍未停息,我又懷揣着激動的心情期待着下一界奧運會的隆重召開。 

我的心中也有一個奧運。我心中的奧運是和平的。奧運會來源於古希臘的“奧林匹亞”。在奧運的號召下,使各城市間連年不斷的戰爭停止,使在戰爭中受苦受難的人民得到解放和自由。奧運會體現了人民追求和平的美好意願,它給人們帶來了和平、健美和快樂。地球上將不再有戰爭、恐怖、飢餓和苦難,和平鴿飛翔在藍天之下,將橄欖枝傳遞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使所有人都綻開幸福的笑臉。奧運是美麗的。奧運讓和平的曙光照耀在大地,讓人們感受到了世界的美好,恢復了純潔美好的心靈。 

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口號又是什麼呢?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這句話琅琅上口,大家都耳熟能詳。 

  在我們和運動員一起度過的16天里,中國隊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奇迹。五星紅旗無數次的冉冉升起了,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無數次的響徹雲霄。我用靈魂去傾聽中華兒女在最後關頭“爆發出的吼聲”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的鏗鏘有力。 

我銘記了所有中國隊員在比賽時與對手一決高低的、難以忘懷的,激動人心的時刻。 

劉翔是怎樣創造出一個個新的奇迹,中國乒乓球隊怎樣將一塊塊金牌輕鬆地收入囊中,中國女排的大姐姐是如何鑄就新的輝煌,中國跳水隊“夢之隊”是怎樣譜寫新的詩篇,中國體操隊又是怎樣奪冠的…… 

在國家游泳館“水立方”里,即將舉行激烈的女子單人三米跳板的比賽,我國選手郭晶晶要和別個國家的跳水冠軍們一起爭奪金、銀、銅三枚獎牌,現在,輪到郭晶晶了,她不慌不忙地從跳板上跳了下去,取得了99.74的好成績,經過幾輪的比賽,她要和另外三個游泳健將爭奪獎牌,頓時,“水立方”安靜了下來,空氣似乎凝固了起來。郭晶晶的一跳又去的了高分,最後,贏得了冠軍,莊嚴的〈〈義勇軍進行曲〉〉在“水立方”上方回蕩。五星紅旗徐徐上升…… 

奧林匹克運動會不止是一種體育競技活動還是一種精神。奧運精神是古老人類在比賽時體現出奮勇拼搏,勇攀高峰的精神境界。伴隨着奧運會的一次次舉辦,一次次創新、演繹,不斷體 現着更高、更快、更強,重在參與的奧運精神真諦。運動員勝不驕,敗不餒,一次次衝擊世界記錄,一次次刷新世界記錄;也有過一次次失敗,一次次的經驗教訓。 射擊老將王義夫6次參加奧運會,歷時20多年,在奧運會場上叱吒風雲,有成功也有失敗,然而成功與失敗的背後經歷了多少磨礪與汗水。記得有一位出色的運動 員在比賽時,由於狀態不佳,輸掉了一場關鍵的比賽,心情十分沮喪。但教練語重心長的對他說:“奧運不只是體育比賽,更是思想的歷練,那才是奧運的精神”。 雖然他並沒有拿上金牌,但他卻領略到了奧運精神的真諦!奧運就是一種精神!奧運聖火,遍布全球,永不熄滅。而有奧運的地方,就展現了奧運的文化與精神,奧運文化將永存,奧運精神將與我們同在!奧運,不只是體育! 

如今,北京奧運會已經離我們漸漸遠去,可是,我的腦海里時常浮現出那些運動員在運動場上奮力拚搏的情景。和平鴿象徵著和平與美好,我忠心的希望世界會永遠和平!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奧運會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奧運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