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辯論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辯論會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在五年四班的教室洋溢着緊張的氣氛。我們靜靜地等待着老師到來,我的心彷彿揣着一隻小兔子,砰砰直跳。注視着老師走上講台,隨着老師清晰而響亮的聲音——一場辯論會開始了!

  我們的辯題是“開卷是否有益”,在正方一辯發言之後,我迅速站起來,胸有成竹地說:“我認為開卷未必有益,孔子曾說‘學而不思則,思而不學則殆’在一定的時間內讀得書太多,記不住。現在的不良書刊越來越多,很容易被它們籍帶上犯罪的道路。‘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如果我們整天都埋在書堆里,豈不是成了書獃子?”頓時,44雙眼睛都注視着我。

  經一番苦思冥想正方二遍站起來,扯着她的高嗓門:“杜甫有句名言:“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杜甫所博覽過的書籍不可記數,書中的知識深深的印在了腦子裡,在寫文章、做詩時,文思泉湧,一篇篇的佳作名詩便流傳千古,被人們傳誦”。此時此刻台下傳來熱烈地擊掌聲。

  “現代社會中,開卷卻未必有益。閱讀了沉迷於反動的、腐蝕身心健康的武俠、言情、黃色書刊,“開卷”則廢寢忘食,愛不釋手,荒廢學業,而且會走上邪路。他們看書可謂“破萬卷”,可卻沒能“下筆如有神。”我方二辯反駁道。這是大家投來了讚許的目光。

  各方的辯手都爭先恐後地發言,辯論會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着,早已到達了伴熱化的狀態。

  辯論會可以讓我們口齒伶俐、認識真理、開發智力、增長知識、辨是非。

  時光如飛,不一會就下課了,可雙方仍然不罷休,在老師宣布辯論結束后,我們才依依不捨地放下了舉得高高的手。老師告訴我們讀書本是好事,但閱讀了不良書籍就是成了壞事,所以我們要閱讀要有所選擇要讀好書。這真是一場非常有意義、非常令人難忘的辯論會啊!

  五年級:張益菲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辯論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