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守株待兔》改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株待兔》改編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農夫自從在樹樁旁撿到野兔美餐一頓后,就整天守在那兒等着兔子再來撞死在樹樁上。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他還是沒見着兔子的蹤影,不禁有些焦急。

  一個商人路過這裡,見他急的團團轉,就走過來問個究竟。

  農夫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了他。

  商人聽了,忍俊不禁地說:“哈哈哈!這位大哥,你想要撿更多的兔子嗎?”

  農夫聽了不解地瞪着他。

  “你想,如果樹樁越多,來撞死的兔子不也就越多了”

  農夫一聽茅塞頓開,樂呵呵地趕回了家。

  許多年後,那位商人又從這兒經過,只見樹木蔥蔥蘢蘢,瓜果飄香,精緻迷人。

  綠樹叢中,一座紅磚綠瓦,氣勢非凡的宅院特別引入注目。當商人敲開宅院的大門,迎面走來的竟然是當年那位守株待兔的農夫。

  “老哥,真是‘士別三日,當刮目相看’喲!”商人說。

  農夫感激地說:“大哥,多虧你當初指點迷津。我發動全家開荒種了許多樹,雖然沒有再撿到撞死的兔子,卻因做木材生意賺了一筆。漸漸地,我的腦袋開竅了,財富要靠勤勞來創造。後來,我又在樹林里養上了幾百隻兔子。樹林里有的是野草,養出來的兔子肉鮮味美,純‘綠色食品’供不應求啊!”

  商人笑着說:“那今天我可以大飽口福嘍?”“當然,你吃多少有多少,不用再去樹樁旁等了!”

  說完,他們倆相視哈哈大笑起來。

  五年級:愛莎麗莎貝曦

您正在瀏覽: 《守株待兔》改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株待兔》改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