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守株待兔》后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株待兔》后編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那位樵夫,看到自己的莊稼快枯萎了,蟲子遍天下,後悔不及。準備重新振作起來,好好乾活,要不家裡老老少少非得餓死不可?

  鮮花朵朵盛開,小鳥聲聲歡唱,告訴人們春天來了。樵夫扛着鋤頭,提着菜種來到田地,十分賣力地幹活,汗水從臉頰流了下來,他也不顧着擦,別人到晌午就回家休息了,可他到了最後一股晚霞落下時才肯回家休息。正走在回家的路上,家中的兩個孩子急急忙忙地向他跑來,樵夫停了下來,摸着孩子的頭,說道:“啥事呀,天多黑了,找我幹什麼呀?”“爹,娘說在大城市的大伯寄來了整整三桶糧食來給我們,還有一些漂亮的衣服呢。”孩子得意洋洋地說,樵夫一聽,高興得合不攏嘴,推着孩子說:“啊,真的呀,走走走,這麼好的事情也不先通報我一聲,真是的。”

  樵夫一看到糧食和衣服,自言自語道:“哥哥就是哥哥,不愧是哥哥呀!對我這麼好。這可以吃上整整一年呀,衣服多好呀!孩子終於有吃有穿的了……”這一寄來,可不得了,樵夫又想扔下手中的鋤頭,好好過一過美好的生活。

  樵夫吃了睡,睡了吃,逍遙極了。鄰居們十分納悶,頭一天幹得十分賣力,可後來怎麼連出過一面都沒有呢?莫非得大病了?還是什麼。歲月不饒人,一年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食物也吃完了,第二年吃啥東西呢?妻子急得滿頭大汗,樵夫坐在家門口只抽煙,小孩子個個垂頭喪氣。

  樵夫嘆了口氣,說:“咱呀,要居安思危呀。今年只好向地主借糧食了……”

您正在瀏覽: 《守株待兔》后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株待兔》后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