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守株待兔》新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株待兔》新傳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守株待兔》新傳 

  青島市南京路小學五年級四班 高昭穎 

  春天又到了,一個農夫在自家的田裡種下了許多糧食作物。由於日日勞作累的滿頭大汗,便跑到了一棵大樹下休息。 

  中午已過,農夫剛來到樹下想要睡一覺,突然看到一隻灰色、一隻白色兔子向這邊飛奔而來,只聽“咚”的一聲,一隻白兔子撞樹而死。農夫見此情景,心中大喜,疾步走來,用手提着兔子的兩隻耳朵,扛着勞動工具就往家走。 

  一路上他在想:回家怎麼說?這兔子怎麼吃?…… 

  到家后,妻子問他:“你怎麼這麼早就回來了?” 

  農夫得意洋洋地說:“沒看見我背着一隻大兔子嗎?” 

  妻子把兔子接過來,掂量了一番,說:“這兔子還真不輕呢。”這晚,農夫在家中大吃大喝了一頓,然後又舒舒服服的睡了一覺。 

  從此以後,農夫再也不去地里幹活了。春天在樹下睡覺;夏天,在樹下乘涼;秋天,在樹下看着葉子翩翩起舞;冬天,在樹下烤火取暖。好幾個年頭過去了,農夫還在樹下這樣的等着,但再也沒有一隻兔子在這棵樹上撞死。又過了好長時間,農夫被餓死在這棵大樹下,而他田裡的那些莊稼,也早已經枯死了。 

  這個故事是在諷刺那些想不勞而獲的人,同時也在提醒我們,不管是學習、工作、還是在勞動等方面,都不要想不勞而獲,這樣會一事無成的,而是要像水滴石穿那樣,目標專一,堅持不懈、持之以恆的去做好我們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 

  指導教師:喬永奎

您正在瀏覽: 《守株待兔》新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株待兔》新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