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守株待兔》新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株待兔》新傳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守株待兔》新傳 

  青島同安路小學 五年級二班 呂源 

  炎熱的夏天,驕陽似火,一位農夫手拿鋤頭,正在地里除草。他頭上戴着一頂大草帽,脖子上搭着一條毛巾,不時地用毛巾擦去額頭上的汗水。看着地里綠油油的莊稼,農夫心裡暗喜,今年又有一個好收成,想到這裡,他幹得更加起勁了。響午,農夫干累了,靠着一棵大樹休息,不知不覺,睡著了。 

  突然農夫被“砰”的一聲槍響驚醒了,他猛地站起身來,向遠處四周眺望。只見一個獵人,手裡拿着槍,帶着一條獵狗,正在追趕一群野兔。兔子們正奮力地向農夫這邊飛奔。只見一隻黑兔由於跑得太快,來不及躲閃,撞到了農夫身旁的大樹上——死了。農夫提起野兔,邊看邊嘟囔着:“好肥呀!今天晚上有下酒菜了。”說著,他從路邊拔了棵野藤把野兔的腳綁在鋤頭上,心裡像喝了蜜一樣,美滋滋地帶回家了。 

回家后,妻子問他:“你今天怎麼回來得這麼早啊?”農夫得意地說:“我今天發大財了。”邊說邊舉起野兔。妻子接過野兔,“哇…,從哪弄來的野兔?至少有5斤重呢。”農夫把得到野兔的經過告訴了妻子。妻子說:“如果你每天都在那兒等野兔,我們不就天天都能吃上鮮美的兔肉了。”農夫說:“是啊。”妻子說:“那以後我每天去給你送飯,你就等着揀野兔吧。” 

  從此,農夫就天天在那棵大樹洞里等啊,等啊。一天、兩天、三天…一個月過去了,沒有見到一隻野兔撞在樹上。再看看地里的莊稼,都已經快枯死了,雜草長得比莊稼還要高,農夫終於明白了,後悔極了,嘴裡嘟囔着:“哪有天上掉餡餅的好事啊!”。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份耕耘,一份收穫,不要好逸惡勞,不勞而獲。只有通過辛勤的勞動,才能獲得豐碩的成果。 

  指導教師:喬永奎

您正在瀏覽: 《守株待兔》新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株待兔》新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