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守株待兔》續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株待兔》續編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守株待兔》續編 

  有一天,一位老人來到田邊,看到種田人一動不動地坐在樹樁上,於是就問:“種田人,你在幹什麼?” 

  “別吵,我在等着撿撞死的野兔。”種田人說。 

  “撞死的野兔?到底是怎麼回事?”老人問道 

  “有一天,我在田裡幹活,忽然看見一隻野兔從樹林里竄出來。”,”種田人指了指他坐着的樹樁,“不知怎麼的,它一頭撞在樹樁上,就是我坐的這根樹樁。野兔折斷了脖子,倒在地上不動了。我急忙跑過去,撿起了野兔,回家美美的吃了一頓燉兔肉。”說到這兒,種田人覺得口渴,就拿起自己帶的一罐水喝了下去,又繼續說:“那時我就想,要是每天都能撿到一隻野兔,那該多好啊!於是我就坐在這兒等野兔來撞死!” 

  “哦!原來是這樣!”老人哈哈大笑起來,“不過我要提醒你:你那一次得到了野兔,只是你很幸運!這樣的事不會常有的,天上是不能掉餡餅下來的。”老人誠懇地勸告種田人。 

  種田人不聽,反而說:“誰說天上不能掉餡餅?我前幾天不是白白地撿了一隻兔子嗎?”老人說服不了種田人,只好轉身走了。種田人看着老人的背影,撇了撇嘴,心想:天下有那麼好的事你不去做而去做一些麻煩的事這個人真奇怪! 

  一天過去了,種田人沒有等到兔子。幾天過去了,還是沒有野兔來。種田人依然傻傻地坐在樹樁上等着野兔。種田人家裡的糧食全都吃完了,可還是沒有等到一隻野兔。他走到自己的田裡,想收割一些糧食,可是田裡長滿了野草,莊稼全死了。種田人想起老人說的話,流下了悔恨的淚水~~~~~~~

您正在瀏覽: 《守株待兔》續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株待兔》續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