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守株待兔續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株待兔續篇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守株待兔續篇 標籤:守株待兔作文

自從兔子一頭撞死在樹樁后,再也沒有回家。兔子家族非常着急,於是,就派人去找,漫山遍野都找了,但是都沒有找到,最後,來到那個農夫家,看見農夫在樹樁旁邊好象在等什麼,又發現樹樁上有一些血,於是,就跑到樹樁前嗅了嗅,確定這是兔子血,都傷心的哭了。這時,土地老爺從地下鑽了出來,說道:“回去吧!那隻兔子已經死了。”此時此刻,兔子家族只想給兔子報仇。於是,他們決定晚上把農夫的樹都砍了。天漸漸黑了,兔子們拿着斧頭,鋦子和鐮刀到農夫家開始砍樹,不一會就砍倒了一片。天亮了,兔子們回家了,準備明天再來砍樹。 

  再說農夫早上起來,準備繼續守株待兔,突然發現樹少了,只剩下一個個光禿禿的樹樁。農夫非常生氣,他要看個究竟,他等了一天也沒發現什麼,到了晚上,農夫只好回家睡覺。半夜,農夫被一陣沙沙地聲音驚醒,爬在窗戶上往外一看,只見一團黑乎乎的東西向這邊走來,仔細一瞧,原來是一群兔子來砍樹的。於是,他躲到樹樁后,這時,兔子來到了農夫家,剛準備砍樹,農夫就從樹樁后跑了出來,趕走了兔子。可他剛準備睡覺,兔子們又回來了,農夫氣憤極了,乾脆在樹樁旁邊蓋了一間小草房。到了早上,農夫找來很多村民,一起種樹,村民們一會兒施肥,一會兒澆水,一會兒除草,忙的不可開交。幾年以後,通過農夫精心的護理,一棵棵小樹苗長成了一棵棵參天大樹,小村莊成了大森林,農夫被評為植樹標兵。農夫說:“栽樹可以防風沙,抗洪水,凈化空氣,影響氣候。”農夫說的一本正經,心裡卻想:我可是和兔子鬧彆扭的。 

  他現在想想,誤打誤撞還真為大家做了一件好事。還是勞動好,因為勞動可以致富。他準備開墾更多的荒地,種更多的樹,為自己也為大家做更多的好事。

您正在瀏覽: 守株待兔續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株待兔續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