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冰糖葫蘆 我的最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冰糖葫蘆 我的最愛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賣冰糖葫蘆,一元一串!”這陣陣叫賣聲,把我從甜甜的夢裡拉了出來。

  我拉開窗帘向外望去,看到的是一個小車上的玻璃箱里那一排排晶瑩鮮亮的冰糖葫蘆,這不禁使我想起了往事。

  那也是一年冬天,我從家出來,四處閑逛,看到一個老爺爺推着車子在賣冰糖葫蘆,我走上前去買了一串,咬了一口,甜甜的,脆脆的,十分好吃,我不由自主地問:“老爺爺,這是什麼地方的冰糖葫蘆,這麼好吃?”“孩子,這你不可以不知道呀,這是咱家鄉的冰糖葫蘆呀!”於是,我從那時起就知道了,家鄉的冰糖葫蘆是最好吃的。

  那老爺爺還告訴我冰糖葫蘆的製作方法:首先把山楂洗凈,再把裡面的籽拿出來,接着用簽子把山楂穿成串兒,然後熬糖漿,最後把串成串的山查蘸上糖漿,並凍上,這樣,冰糖葫蘆就做成了。

  我回收了思緒,又向窗外望去,那個賣冰糖葫蘆的阿姨似乎要走,我忙以最快的速度拿了一元錢並胡亂套了一件外套飛奔下樓,我跑到阿姨身邊說:“阿姨,我要買冰糖葫蘆。”說完,我便仔細看了起來。

  這兒的冰糖葫蘆有山楂的、蜜棗的、香蕉的、海棠的……更好玩的是,還有一種冰糖葫蘆是山楂和香蕉是粘在一起的,我問阿姨這個叫什麼,阿姨告訴我這叫“兄弟連心”。我從來沒有吃過,便買了一串來嘗一嘗,結果粘的我臉上全都有糖,我笑了,說:“阿姨,這是咱家鄉的冰糖葫蘆吧!”阿姨說:“真聰明。”我又笑了,因為我能記得家鄉的冰糖葫蘆的味道,所以我認定了,這是家鄉的冰糖葫蘆。

  冰糖葫蘆,我愛你!

  京廣路小學五年級:頰博涵

您正在瀏覽: 冰糖葫蘆 我的最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冰糖葫蘆 我的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