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買糖葫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買糖葫蘆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買糖葫蘆

 浙江省紹興縣 紹興縣華舍街道張?拘⊙?迥曇?nbsp;王麗萍

  “賣糖葫蘆,又香又甜的糖葫蘆。”

  一個星期天的中午,我被一陣清脆的叫賣聲吸引住了。只見一個中年男子操着外地的口音,肩上扛着一根竹棍,竹棍向上的一頭捆紮着由塑料紙包着的稻草,稻草上插滿了一個個糖葫蘆。糖葫蘆圓圓的,紅紅的。隨着叫賣聲,也吸引着一大群孩子,有的叫着、鬧着要大人買;有的很鬆手,隨手掏出一個一元的硬幣,買一串,美美地吃着。

  看他們吃得有滋有味,我心裡痒痒的。手上捏着的錢似乎在催着我,快去買一串。我湊到跟前,那男子見我想買,當即遞給我一串糖葫蘆。然而,我忽然發現,在遞給我糖葫蘆的同時,那隻停在糖葫蘆上的蒼蠅也“送”給了我。

  “我不要這串,給我換一串。”

  “行”!那男子又拿出一串遞給我,說:“我這糖葫蘆上午剛做好,挺新鮮的。”

  “不!這串也很臟。你看,在色臘上,還粘了一隻小蚊子。”我又把它退了回去。

  “噥,這串該好了吧?”他邊說著邊遞給我。可我還沒有接住,他鬆手了。“啪”地落到了地上。只見那男子麻利地撿起糖葫蘆,伸出衣袖輕輕一擦,張開嘴巴“呼呼”一吹,插回了草把上,隨即又拔出一串要遞給我,可我再也沒有胃口去吃那糖葫蘆了……

  今天,當我再次聽到賣糖葫蘆的叫聲,就會想到那油亮的色臘上,粘着的飛蟲和灰塵。

  糖葫蘆好吃!大家都愛吃!但絕不能去買路邊叫賣的糖葫蘆!

  

  指導教師:胡康泉

您正在瀏覽: 買糖葫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買糖葫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