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賣糖葫蘆的老奶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糖葫蘆的老奶奶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萬籟俱寂的夜晚,月朗星稀。我藉著微弱的燈光走進小巷,人影渺渺無幾。千家萬戶都已安睡,只有一位老人還舉着塑料泡沫,躡手躡腳地走在小巷中。

  那是一位到了古稀之年的老奶奶,她面色紅潤,臉上刻着歲月留下的皺紋。老奶奶滿頭白髮,像一朵碩大的蒲公英,一雙眼睛里閃爍着慈祥的光芒。老奶奶是賣糖葫蘆的,無論寒冬臘月,還是盛夏酷暑,老奶奶每天清晨早早就起來了,穿梭在大街小巷裡賣糖葫蘆,到了晚上九點半才收攤回家。

  表妹伊伊十分喜歡吃老奶奶賣的糖葫蘆,總是拉着我到老奶奶的牛奶攤上買糖葫蘆,一買就是好幾串。我經不住表妹的軟磨硬泡,“忍痛割愛”,“犧牲”了我少得可憐的零花錢。我和表妹心滿意足地接過糖葫蘆,大口大口地狼吞虎咽起來。表妹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剛吃了幾口,一不小心,糖葫蘆就“砰通”一聲,摔了個“粉身碎骨”。我怒瞪了表妹一眼,真是的,每次帶她出來准沒好事。表妹尷尬地笑笑。老奶奶依舊滿面春風,笑吟吟遞給表妹一串糖葫蘆。我向老奶奶投去感謝的眼神,而老奶奶只是笑着。

  我不容分說,狼吞虎咽起來。糖葫蘆一串有四個又大又圓的山楂,外面是一層薄薄的冰糖。山楂被去了核,填滿了黑乎乎的豆沙,吃起來美味極了。冰糖葫蘆看起來晶瑩透明,鮮紅鮮紅的,看了就讓人食慾大開。老奶奶還賣各種口味的糖葫蘆,草莓糖葫蘆、香蕉糖葫蘆、綠豆沙糖葫蘆、核桃糖葫蘆……五花八門,琳琅滿目。

  一次,我得了感冒,什麼也吃不下。媽媽買來數不勝數的零食,做了各式各樣的菜式,可我還是吃不下。表妹拿來一串山楂糖葫蘆,遞給我,笑眯眯地說:“今天我去買糖葫蘆的時候,順便把表姐你生病的事情告訴了老奶奶。老奶奶就給我一串糖葫蘆,說你吃了,病保准就好了。喏,給你,快吃吧。”我見了,立即胃口大開,津津有味地吃起來。媽媽在一旁看了,眉頭舒展開來,笑顏逐開:“改天兒,我可得去感謝感謝那老人家呢。”果不出老奶奶所料,才沒幾天,我的病就好了。

  老奶奶總以春風對待別人,以秋霜對待自己。她就是那麼一個讓我敬佩的人。

  五年級:侯梓慧

您正在瀏覽: 賣糖葫蘆的老奶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糖葫蘆的老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