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串冰糖葫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串冰糖葫蘆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本來嘛,歐陽夏今天是挺高興的,在北京的姑媽給她捎來了好多好吃的。歐陽夏從小就是在江南這邊長大的,從沒有吃過北方的東西,因此很是高興。五歲時就和歐陽夏認識的喬嘉——就是那個和歐陽夏一般大,扎着和歐陽夏一樣的粉紅色頭花,以及有一副好嗓子的上海小姑娘。喬嘉每次都會穿過長長的巷子,唱着“好一朵茉莉花呀”,推開那扇很舊的木頭門,把好玩的東西帶給歐陽夏,然後說:“夏子,這個好玩么?”說來也巧,夏子和喬嘉正好是在夏天認識的。 

  這次,夏子也帶着好東西——一串北京正宗的冰糖葫蘆來到了喬嘉的家。“嘉嘉!”“哎!”門吱呀一聲開了。“喬嘉,看!”歐陽夏提起了手中的冰糖葫蘆,說:“北京的冰糖葫蘆!”喬嘉仔細地看了看,說:“呀!真漂亮!”是的,那串冰糖葫蘆是一層厚厚的冰糖包着一長串酸酸的山查,晶瑩剔透,好看不說,一定也好吃。夏子笑嘻嘻地拿過一串說:“你的!”喬嘉很小心地接過了那串冰糖葫蘆,對着夏子開心地笑了。 

  喬嘉和夏子一路笑着跑出了弄堂,喬嘉告訴夏子:“知道嗎?我覺得這裡是最美的地方呢!和你坐在一起吃冰糖葫蘆,我覺得冰糖葫蘆會更甜,真好吃啊!”喬嘉頓了頓,繼續說道:“我今天晚上6:30要坐火車回老家了。”夏子真傷心啊,最好的朋友馬上就要走了,以後可就沒有人可以說悄悄話了;晚上睡覺時害怕了,再沒有那個和她扎着一樣的頭花的小姑娘輕輕對她說:“夏子,又睡不着了?”……夏子感覺到眼淚快湧出來了,跑着回家了。大概也就是在那時侯吧,天上下大雨了。 

  雨傾瀉在石板路上,發出一陣陣很輕柔,很細膩的噠噠聲。 

夏子想了好久:喬嘉最喜歡什麼?玩具?不對,喬嘉說過“有一個知心朋友比有一大堆玩具好多了”這句話。那麼,是……“哦,是冰糖葫蘆呀,剛才還和我說‘真好吃啊’的!”夏子心裡想。接着翻出了幾根冰糖葫蘆,用袋子包好,飛快地跑出了家門,任憑媽媽在門口喊:“夏子啊,去哪啊?把傘帶上啊!”夏子直奔火車站。 

  雨仍然下着。 

  “喬嘉!”夏子一眼看見了穿着鵝黃色外衣,做在車廂里的的喬嘉。 

  “哎!在這兒呢!”喬嘉趕忙向那邊招手。 

  “給!你喜歡的!別忘了我!”火車起步了。 

  “謝謝你!我會記着你的!明年夏天見!夏子!”喬嘉向夏子揮着手,直到火車走遠,再也看不見夏子。其實,這只是喬嘉為了不讓夏子傷心而撒的謊。從那年以後,喬嘉再也沒有回去過。 

  “明年夏天?那麼,我的好朋友還是會回來的咯?那還傷心幹什麼?‘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嘛!反正她還會回來的。”夏子自言自語道。她擦乾了眼淚,笑了。 

  就在夏子笑的那一刻,雨停了。

您正在瀏覽: 一串冰糖葫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串冰糖葫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