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洗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洗碗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難忘的第一次洗碗

通北中心小學五年三班

  郭芷薇

  一滴露珠可以折射太陽的光輝;一片綠葉可以顯示大地的生機……一件平凡的小事,往往令人深思,受到啟發。

  ——題記

  今天中午,媽媽出去了,我閑得無聊無所事事,這時我看見一盆子的碗筷,便打起了洗碗的主意。

  我先把盆子端到水池裡,放滿水后就開始洗碗。剛開始我拿起一個碗用手去洗、去搓,可碗上飯粒就是死活不肯走。我回想起媽媽洗碗時好像拿着什麼鋼絲布。我正想時突然發現在我的左手邊有一個鋼絲布,我喜出望外,拿起鋼絲布就擦。啊!完全不廢吃灰之力,飯粒和“母體”依依不捨地分離。

  接下來,一帆風順!這時遇到一個蒙面大俠——牛肉盤子。這時我用鋼絲布一擦,咦,怎麼還是油膩膩的呢?我使勁擦,可還是原封不動,我左顧右盼,只見在我的正前方有一瓶名叫“洗潔精”的瓶子,我擠了三次,一擦,呀真好用!油膩沒有了!牛肉盤子只好讓輸了!

  當我想拿起第三個盤子時,頓時傻了眼,盆子里都是泡沫,根本看不見底下的盤子。我恍然大悟,原來剛才“洗潔精”加太多了啦!我只好渾水摸“魚”。剛摸出一條“魚”,可這條“魚”太滑,我沒有抓住。“撲通”一聲“魚”跳入水中,激起一片水花,頓時我成了“白毛女”並洗了一次沐浴澡……

  當我洗完時,媽媽剛好回來,我向她報告了我剛才的戰績,媽媽連誇我長大了。我這才知道,無論做什麼都要認真,不能粗心,做什麼事都要付出代價!作文教學網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洗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洗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