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后感——觀《愛心》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后感——觀《愛心》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故事中發男主角在離家之前就是一個養尊處優的頹廢青年,但是為什麼他在故事結尾成為了一位真正的男子漢?顯然,是在社會的磨練下迅速成長,擁有了一顆感恩的心。他感謝社會,困難挫折使他百鍊成鋼;他更感激他的母親,母親的良苦用心使他懂得生命的意義。他是幸福的,因為他懂得了感恩,懂得了努力奮鬥的快慰。 

  影片中,當小柯(主人公:柯正男)不理解媽媽的苦心甩門而去。當他踏上火車,遠去上海的倔強背影,我們為他着急;當他飽嘗人情冷暖、孤獨無助時,我們為他擔心;當他不知不覺中由原來的濫用老年人基金轉而主動去獻血、獻上自己的愛心時,我們為他的轉變而高興……也許,媽媽真的可以放心地走了(去世)。 

  “媽媽也許是一個失敗的媽媽,但是媽媽和天下所有的媽媽一樣,是關心你、愛你的。”這是媽媽在自己的彌留之際,心裡放不下自己的兒子,在遺書上所寫到的。她盼着能夠見到兒子的最後一面,然而她沒有能夠如願以償。但是如果她知道兒子是因為勇敢地承擔自己的責任而誤了火車的話,她一定會瞑目的。願媽媽在天之靈會保佑小柯!

  指導老師:章黎芸

您正在瀏覽: 觀后感——觀《愛心》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后感——觀《愛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