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刺蝟放生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刺蝟放生記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小刺蝟放生記 

  116400 遼寧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五年二班 於 錄 

  它好肥,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紅豆兒似的鼻子,不時還會流鼻涕,鼻孔一直在輕輕翕動着,肚皮上儘是棕色的絨毛,這可愛的樣子多讓人想抱一抱它,可惜它身上卻披着密密麻麻的小刺,是萬萬抱不得的。 

  我在10月1日認識了它,我陪它在我奶奶家度過了一個國慶假期,那天…… 

  10月1日 國慶節 

  放假了,我回到鄉下的奶奶家。早晨7點,我仍在睡覺,媽媽把睡眼朦朧的我從溫暖的被窩裡拽了出來,“兒子,今天是國慶節,幫媽買瓶醬油,回來咱就做你最愛吃的紅燒肉!” 

  “噢,”我無力地回答着。 

  我連臉也沒洗,就穿上衣服迷迷糊糊來到廈子里,準備推我的自行車出發,這時我卻看到自行車輪胎後有塊石頭,而且還隱隱約約地在動,我感到有點奇怪。 

  我自我安慰道:“石頭怎麼會動呢?一定是今早沒睡好吧。” 

  說完,我便上前去搬那塊“石頭”。 

  “哎呦!”一陣疼痛立刻驅走了我的困意。“好痛!”我尖叫着。 

  這時,那塊“石頭”突然蜷縮成一團,形成了一個刺球。 

  爸爸媽媽隨着我的一聲叫喊趕了過來。 

  “怎麼了,兒子?”爸爸問。 

  我用手指向那塊“石頭”。 

  “喲,這不是只刺蝟嗎?”媽媽說。 

  爸爸也來了興趣,滔滔不絕地向我講起刺蝟來。過了大約十分鐘,刺蝟慢慢伸展開身體,我馬上用手示意大家:別出聲,別動。只見刺蝟警戒地看了看四周,確定周圍沒有危險,快速向我腳下走來,直接躺到我的鞋上,又呼嚕呼嚕地睡著了! 

  “看來這小傢伙是不想走了,那就養着它吧,”爸爸拍拍我的頭,“看,它那麼喜歡你,這個任務就交給你了!”我好高興! 

  我小心翼翼地把腳從刺蝟睡的地方挪出來,在倉庫里找出一個四周是小孔的箱子當作它的窩,裡面鋪上棉布,我又戴上手套,捧起小刺蝟,放進箱子里,又往裡面塞了兩個桃子,一塊西瓜,當作它的午餐和晚餐。 

  做完這些,我馬上打開電腦和動物百科全書,搜索關於刺蝟的資料,並用筆記錄下來。 

  10月2日 

  一天早,我就起來去看小刺蝟,忽然覺得自己忽略了什麼,噢,對,還沒有給它起個名字呢。看它的樣兒那麼乖巧,就叫它“小乖”吧。我看了看“小乖”,嘿,還沒睡醒呢,它的身邊只剩下兩個桃核和一塊西瓜皮了。 

  “這個小傢伙真能吃!” 

  它是怎麼吃東西的?這個問題把我的好奇心引了出來,我迅速跑回家,拿了一個發軟的桃子,悄悄塞進它的窩,然後找了一個小板凳坐在旁邊,等待它醒來。 

  過了二十分鐘,那個“小刺球”才睡醒,一睜眼就看見了桃子,它伸了個懶腰,然後站起來,繞着桃子走了一圈,才敢慢慢靠近,用它的小鼻子聞了聞,又拱了拱,確定無危險后,才把前爪搭上桃子,下了口,在桃子上狂啃,不一會兒就把桃子肉消滅了,吃飽喝足后,它又躲在角落裡一聲不響地睡著了。 

  10月3日 

  今天,“小乖”失蹤了。 

  早晨,我去給它送桃子,發現它的窩已經翻了個底朝天,“小乖”也下落不明。我好傷心,認為“小乖”丟了,我把這不幸的消息告訴了爸爸媽媽,爸爸馬上有了反應,“昨天,門一直是關着的,而且關得那麼嚴實,它不可能出屋的,一定還在屋子裡!” 

  這個判斷讓我有了點信心。 

  媽媽說:“你可以在屋內散放些桃子,中午你再去看看桃子有沒有被啃過的痕迹,這樣才能決定丟沒丟。” 

  我點了點頭,對這個福爾摩斯很佩服。 

  事不遲疑,我在屋內屋內散放了七個桃子,並把它的窩立起來,又在窩裡放了一個大桃子,誘惑“小乖”進窩,只要它一進入,窩就會倒下,它就會被扣在窩中。 

  好不容易三個小時過去了,我去察看那幾個桃子,它們卻原封未動,我像熱鍋上的螞蟻,急死了,午飯也吃不下去了,又熬了一個半小時,我再去察看桃子,還是原封未動,我擔心死了,開始了全家總動員———大搜索。 

  我一馬當先,抓起手電筒在所有旮旯角落裡尋找。 

  “倉庫里沒有!” 

  “廈子里沒有!” 

  “廢品堆里沒有。! 

  “煤炭室里沒有!” 

  “稻草室里沒有!” 

  我們幾乎把每個角落都找了一遍,還是不見“小乖”的蹤影,我徹底灰心了。就在我要出門那一刻,我聽見了什麼東西在“沙沙”作響,好像是蹭麻袋的聲音,我趕緊掀開堆積在地上的麻袋,只見一個棕色的“小球”在底下慢慢地移動。 

  哈!是我的“小乖”!這小傢伙藏得真嚴啊! 

  “丟失”事件發生后,“小乖”整天不吃不喝了,好象有什麼心思,我擔心地問爸爸:“它是不是想家了?” 

  爸爸想了想:“應該是吧,刺蝟不能夠被人類長時間飼養的,咱們明天就把它送回大自然吧。” 

  我不得不這麼做,這是唯一的選擇,雖然我想留住它,但又不想傷害它。 

  10月4日 

  今天是陽光燦爛的一天,也是讓我永生難忘的一天。 

  早晨8點,我把“小乖”捧出窩,先為它照了幾張相,留作紀念。然後把它放在飲料箱中,塞了幾個它最愛吃的桃子,拎着它上路了。 

  奶奶家後面有一個小山坡,那裡環境優美,我們決定把它放到那裡。 

  放生的路上,“小乖”一直很興奮,前腳搭在箱子的邊緣上,四處張望,甚至想迫不及待地爬出去,而我此刻卻很傷心,因為“小乖”馬上就要離開我了,不知以後它還會記得我嗎? 

  到了那兒,我把箱子放倒,“小乖”跑了出來,回頭用大眼睛看了我一眼,馬上鑽進了草叢,消失在我的視線之外。我馬上就哭了,儘管我明白這樣做也是為了它生活的更好。再見,“小乖”! 

  直到現在,我仍能在夢中見到“小乖”,腦海中時常回想起它那副可愛的樣子。雖然只與它相處短暫的四天,我卻永遠不會忘記它。 

  指導教師 

  陳海燕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小刺蝟放生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刺蝟放生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