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諷刺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諷刺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諷刺 標籤:諷刺作文

  今天,我和媽媽在街上看見了一個穿着破爛的癱瘓乞丐。我不禁起了惻隱之心,拉着媽媽走向他,對媽媽說,媽媽給他一些錢吧,他可憐極了。媽媽對我悄悄說:“他八成沒有癱瘓。”我毫不猶豫地說,如果他真的癱瘓呢?媽媽說不過我,只好拿着一張錢,向乞丐走去……誰知半路殺出個程咬金,一個青年走出來,冷靜地說,大家幫他想,怎麼測試他有沒有說了謊,監視他?還是……誰都想不到,那個乞丐猛地站起來,大喊:“你們和我過不去啊,這麼麻煩,妨礙我賺錢……”

  小孩的大笑,老人的嘆氣,中年的沉默……眾生萬象。

  可悲可嘆——

  為什麼他們無情地表現了人性的虛偽與世故?即使可憐的人擁有的是殘缺的身體和善良的心,我們大家有的是擁有單純柔軟的心,我們大家也會捐助可憐的人,可憐的人會說出真誠的一聲謝謝。因此大家都會快樂起來,並展示人性的真善美。

  那不更好嗎?

  倉崗小學五年級:鄧鸞

您正在瀏覽: 諷刺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諷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