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英雄林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英雄林浩》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災難面前,人的生命或許是脆弱的,但人的精神,一種永不屈服、永不放棄的精神,卻是那麼的充滿力量,堅韌而偉岸。 

  在震撼人心的四川大地震中,一位位抗震救災的小英雄不斷出現在人們的面前。 

  什麼是英雄?英雄就是在困難面前坦然面對;不畏不懼;英雄就是在危險面前挺身而出,保護大家的安全;英雄就是在挫折面前不屈服,不氣餒,勇於向命運挑戰。 

  抗震救災的小英雄林浩年僅9歲,是汶川小學的二年級學生。在地震發生的一刻,林浩剛好跑到教學樓的走廊上,就被樓上跌下來的兩位同學壓倒在地,其中的一位正好壓在林浩的背上,林浩怎麼也動不動了。後來,小林浩使勁地爬,終於逃出來了。逃出來了的林浩並沒有跑開,用弱小的身體把兩位同學救了出來,被問到為什麼去救人時,林浩平靜地說:“因為我是班長!如果其他同學都沒有了,要你這個班長有什麼用呢?” 說起自己身上的傷,林浩說:“我開始爬出來的時候,身上沒傷,後來爬進去背他們的時候才受傷的。” 

  我想,連續就了兩位同學的林浩,再次跑進教學樓里救人,是什麼讓小林浩不顧自己的生命再去救人?是責任心!是那一句“我是班長”。這種為別人多想,為自己少想的品質是多麼的可貴啊!正像《真心英雄》中那樣唱:“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鐘,全力以赴我們心中的夢。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是啊,只要13億炎黃子孫把力量凝聚在一起,中國人民的脊樑是壓不垮的! 

  從小林浩身上,我分明感受到了一種頂天立地的英雄氣概,感受到了一種永不屈服的民族精神。 

  從小林浩身上,我深深地懂得人的血肉之軀不如混凝土鋼筋那麼堅硬,但我們的心比什麼都堅強,我們堅強地喊出“中國不哭”、“四川不哭”、“汶川不哭”這是信心,這是希望! 

  我希望我們萬眾一心,把四川建設的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小英雄林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英雄林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