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開卷是否有益”辨論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是否有益”辨論會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江西省南昌縣蓮塘二小五(9)班劉紫怡

  指導老師:吳江琴

  星期五下午,我們班在教室里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辨論會。

  “叮叮叮”---上課了,老師走進教室,說:“今天,我們開一場辨論會,辨論的主題是:開卷是否有益。”老師話音剛落,教室里好像炸開了鍋,大家議論紛紛。

  老師選出一隊正方。一隊反方,正方的辨論手有:陳洋、萬詩勤和我,反方只有李民宇一人孤軍奮戰。正方的陳洋先發制人:“我認為開卷有益,因為讀書能增長我們的知識,開闊我們的視野。”這時,萬詩勤補充:“並且書還能提高我們的寫作水平。”

  李民宇立刻反駁:“我認為開卷無益,因為有些人一味學奧數反而學習成績上不去。”

  我也不甘示弱地說:“那也不一定,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有些人可能會這樣,但只要方法得當,對學習幫助也挺大的。人類在不斷的進步,不斷地發展,靠的是吸取書中的精華。如果不看書,那我們就會趕不上別人,成績也會一落千丈。“

  李民宇立刻反駁:“也有些人看黃色書刊,走上犯罪的道路,還有些漫畫書和愛情小說等不健康的書,都影響了人們的身心健康。”

  萬詩勤挺身而出說:“漫畫書也可以適當地看,只要不要太沉迷其中就可以了,比如說課間的時候,可以看看。那些犯罪的人並不是因為看書造成,而是他們不願看書,,反而整天沉迷於網絡,活在虛幻的世界。”

  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爭得面紅耳亦,同學也聽得津津有味。

  由於時間的關係,老師打斷我們的話,說:“一本好書勝過珍寶,一本壞書比強盜更壞,至於開卷是否有益,得先看開什麼卷,開益必須在有益的情況下進行,我們必須有選擇性地看書,否則,不但無益,反而有益。”

  這場辨論會真有趣味,對我們也很有影響啊!——“吸取精華,去其糟粕”是學習的基石。

  江西南昌南昌縣蓮塘鎮第二小學五年級:劉紫怡

您正在瀏覽: “開卷是否有益”辨論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是否有益”辨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