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開卷是否有益----辯論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是否有益----辯論會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辯論會

  “鈴——鈴——鈴——”上課了,老師走進教室,對我們說:“‘開卷是否有益’辯論會現在開始。正方是贊成開有益,反方是贊成開卷未必有益,現在讓同學們說說自己是正方還是反方,並說出理由。”話音剛落,林雨同學就站了起來,說:“我贊成開卷有益,我的理田是……”這位同學說完,另一位同學又站了起來,說:“我反對,我的理由是……”這樣如此類推,同學們都說得滔滔不絕,理由都各抒已見,他們都爭得面紅耳赤,在座的同學也認真地聽着發言的同學的話,這個時候,我站了起來,說:“我贊成開卷未必有益,我的理由是:如果我們小學生都看了一些對身體有害的書,對祖國有害的書,害的反而是自己。我們要?s止那些看無益的書的人,叫他們不要再看那些無益的書。有益的書是我們的朋友,而無益的書是我們的敵人。”接着,又有幾個同學站了起來,也說出了自已的理由…… 

接着,一位同學站了起來,說:“現在我對以上幾個同學的理由做個總結,無論是正方和反方的同學,他們說的理由都是對的……”這位同學說完,又有幾個同學站了起來,分別說出了他們的結論。 

  “鈴鈴鈴”下課鈴響了,辯論會結束了,同學們紛紛走出教室。

您正在瀏覽: 開卷是否有益----辯論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是否有益----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