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忍放棄一雙雙愛的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忍放棄一雙雙愛的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愛,是人間最偉大的神奇力量。愛,是需要用生命來面對的。愛,是要經得起一切考驗。我讀完了《活着就是幸福》這一本書,是我最大的收穫。 

  這是一個真實故事: 

  女人患尿毒症到了晚期,再加上長期的高血壓、糖尿病,無法做腎移植,只好轉到廣州治療。 

在醫院裡,無休止的打針、吃藥,把女人折騰得面黃肌瘦,吃什麼吐什麼。一天,女人對男人說:“要不試試中草藥?”大醫院的醫生說了,不到萬不得已才用草藥,因為草藥很傷腎。 

  夜晚,男人去求葯,到了深夜才回來,男人和他女兒、兒子趕回病房,熬了蒲公英汁給女人喝。女人漸漸地好了,可是不到十天,女人又開始吐了。中秋節,男人又求到了一味葯情況有所好轉,在切月餅時,女人許了一個願,說到春節燒一桌菜請大家吃。可是,才過了了幾天時間,女人就隨着蒲公英永遠地飄逝了。 

  男人家裡依然曬着蒲公英。女兒說,第一次求葯時就知道好媽媽沒救了,在外面哭了很久才回來,後來的日子都是美麗的蒲公英的夢。女人也是學藥理的,但她寧願相信蒲公英的神話,因為她始終不忍放棄這世界上的一雙雙愛的手。 

  世上萬般情感,但倘若逐流溯源,源頭一掬必是愛,是愛讓生命永恆。讓我們感受身邊的愛,珍惜身邊的愛,記住活着就是幸福。

您正在瀏覽: 不忍放棄一雙雙愛的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忍放棄一雙雙愛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