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諸葛孔明,您真了不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諸葛孔明,您真了不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諸葛孔明,您英姿颯爽,有勇有謀,陳壽的《三國志》、羅貫中的《三國演義》,讓您名垂千古。

  您與您的好友龐統,被稱為伏龍鳳雛,水鏡先生曾說:“伏龍、鳳雛,兩人得一,可按天下”。

  您就像一顆被埋在水下的夜明珠,被劉備挖掘出來,為了報答玄德的知遇之恩,您努力閃耀着絢麗的光芒。當您得知龐統在落鳳坡被亂箭射死之後,不禁失聲痛哭。可見,帶有幾分仙氣的您也是那樣的重情重意。

  您在吳國曾為了火燒赤壁而接受重任——“呼喚”東風。看到這兒時,我真為您捏了把汗,呼風喚雨?連我們現代科技都要許多設備才能做到,更何況生在古時的您要空手“喚風”?原來,熟知天文的您料到往後三天會刮東風,才一口答應公瑾。您還深知公瑾的心思,早早地叫子龍來接您,您竟能考慮得如此周全,小女子真是佩服得五體投地。不過,我真的很為公瑾惋惜,要知道,他也是個文武雙全的逸群之才,只不過一時被嫉妒沖昏了頭腦,才會對您趕盡殺絕,相信寬容大度的您一定能原諒他吧!

  “功蓋三分國,名成八陣圖。”這是唐代大詩人杜甫對您的欣賞與敬佩;“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這是杜甫對您的讚揚與肯定。

  諸葛孔明,您的一生,充滿波折,雖然壯烈,但也有遺憾,而您能紮根在我心中,是因為您的宏才大略和那個無比正直、善良忠誠的心。我會永遠記住您,永遠記住我們中華民族曾出現過這樣一個偉大的智者!

  諸葛孔明,您真了不起!

  行知小學五年級:姚潤維

您正在瀏覽: 諸葛孔明,您真了不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諸葛孔明,您真了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