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英雄的中國人民真了不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的中國人民真了不起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英雄的中國人民真了不起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我讀了《狼牙山五壯士》這篇課文,不禁肅然起敬。 

  抗戰時期,晉察冀軍區一分區一團七連六班班長馬寶玉、副班長葛振林、戰士宋學義、胡德林和胡福才這五位英雄,為掩護群眾和部隊主力撤退,毅然決然地把敵人引上了狼牙山頂峰棋盤陀,子彈打光了,就用石頭拚命的砸,最後,這五位英雄在班長馬寶玉的帶領下縱身跳下了萬丈懸崖,用生命和鮮血譜寫出一首氣吞山河的壯麗詩篇。 

  馬寶玉、葛振林、宋學義、胡德林和胡福才這五位壯士為了群眾和部隊主力,犧牲了自己的生命,我深深地被他們這種熱愛祖國、熱愛人民、仇恨敵人和勇於犧牲的精神震撼了。 

  這篇課文使我想到了七七事變。一九三七年七月七日, 日本帝國主義為了獨佔中國,發動了戰爭。當時,許多愛國的中國人民拋頭顱灑熱血,他們用鮮血和生命換來了中國現在的安寧。狼牙山五壯士不也和他們一樣,是在戰爭中為祖國而犧牲的愛國人士中的一員嗎? 

  七連六班的這五位抗日英雄身上體現了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人民軍隊的優秀品質,體現了中華民族的英雄氣概,是中國人民的典範。正是因為我們中國人民有着這樣的精神,我堅信,中國是不會被外國侵略者所戰勝、征服的!

您正在瀏覽: 英雄的中國人民真了不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的中國人民真了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