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愛無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無價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一絲不苟地閱讀了《秋天的懷念》。讀完后,雖似過往雲煙,悠忽即逝,但卻如熱鐵烙膚,使我眼在流淚,心在滴血。 

  這篇文章娓娓地敘述了這樣一個動人的故事:作者因雙腿癱瘓后變得暴怒無常。他的母親重病纏身,卻隱瞞病情,為的是不想讓兒子擔心。她常常想帶兒子到北海賞菊散心,可都兒子無情到一口回絕。皇天不負有心人,兒子冰冷的心終於被母親感化了,答應去北海賞菊,卻不料母親病情加重,早早地遠離了人世…… 

  好一個感人肺腑的故事,好一個可親可敬的母親!合上書,我靜靜地坐在桌前,文中的情景似放電影般浮現在眼前,淚水若斷了線的珠子,無聲無息地流淌。“可憐天下父母心”啊~!有哪位父母不關心自己的兒女呢?有哪位父母捨不得為兒女付出一切呢?有哪位父母在兒女當難之際不挺身而出呢?況且,文中的母親更是用自己的生命換來兒子的幸福啊! 

  不是嗎?我們每個人都沐浴在母愛的溫暖之中。冰心曾說過:“心中的暴風雨來了,我只能躲到母親的懷裡。”母親,她是慈愛的,當兒女困難時,她會頂風冒雨為兒女送去一片庇護的綠蔭:母親,她又是嚴厲的,當兒女犯錯時,她會訓誡和教導,讓兒女一生銘記在心;母親,她還是勇敢的,外表雖然柔弱,當兒女有危險,她會奮不顧身甚至犧牲一切去保護。天冷時,母親會給兒女織一件毛衣:下雨時,母親會冒着狂風大雨為兒女送上一把傘。“母愛”,這個溫暖的字眼,就濃縮在這毛衣、這傘中啊! 

  想着,想着,童年的往事歷歷在目,如石頭般重重地落在我的心田裡。 

  記得那是一個風雪飄搖的冬夜,三更半夜時我卻因着涼突然發起了39攝氏度的高燒。母親見情形不對,父親又在加班,只好毅然背着我衝出了家門……雪還在無情地放肆着,母親的臉頰已凍得通紅,卻不住地往我身上加衣服。真不知母親瘦弱的身體哪來的這股勁,竟有如此大的力氣馱着我一顛一顛地向醫院跑去。終於到了醫院,雖是寒冬臘月,卻見母親氣喘吁吁,不斷地擦拭着臉上成串的汗珠兒…… 

  “母愛是石,敲出星星之火;母愛是火,點燃熄滅的燈;母愛是燈,照亮夜行的路;母愛是路,引我走向黎明……”今天,我要對全世界振臂高呼: 

  “母愛無價!”

您正在瀏覽: 母愛無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無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