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愛無價——讀《秋天的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無價——讀《秋天的懷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母愛無價——讀《秋天的懷念》後有感

 河南省駐馬店市 駐馬店實驗小學五(1)班 王鵬飛

  今天,我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認真地閱讀了《秋天的懷念》。讀完以後,我的心情十分沉重,終於領略到了母愛的偉大和無私,使我激動不已,眼在流淚,心在流血。

  文章主要講了作者史鐵生的雙腿癱瘓后,他的脾氣變得暴怒無常。他的母親雖然得了絕症,重病纏身,可是她還隱瞞病情,不讓兒子知道, 不讓兒子加負擔。她常常想帶兒子去北海看菊花,卻都被兒子拒絕了。終於有一天兒子同意了,可是母親卻因為病情太嚴重,就逝世了。

  合上書,我靜靜地坐着,文中的情景一幕幕地出現在腦海之中,淚水彷彿正如斷了線的珠子,無聲地流淌。“可憐天下父母心”啊!有哪位父母不關心自己的兒女呢?有哪位父母捨不得為兒女付出一切呢?有哪位父母在兒女當難之時不挺身而出呢?況且,文中的母親卻用自己的生命來換取兒子的快樂!

  說著,說著,我便回想起了我的母親,想起了一件深情的往事,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田裡。

  記得是去年的冬天,我三更半夜地發起了高燒,母親急速地穿上了大衣,真不知母親哪裡來的這股勁,馱着我一顛一顛地向醫院走去,母親累得氣喘噓噓,一隻手緊緊地扶着我,有時伸出另一隻手撐在樹上。雖然是寒凍臘月,可是我卻見到母親的臉上淌着成串的汗珠兒``````

  來到醫院,因為燒到了39.5度,所以需要輸水,還得輸三瓶。醫生說,讓明天再來,今天太晚了。母親卻說孩子的病不能推遲,要不然會得大病的。醫生給我扎了針,我便躺在床上睡著了,母親在旁邊看書,周圍很靜,只聽見鐘錶“嘀噠、嘀噠 ``````”的聲音來伴隨着我入睡。

  到了早晨,醫生給我輸第三瓶水時,我被驚醒了,模糊中看到了母親依舊在床邊看書,不過母親眼睛布滿血絲;不過母親頭上多了幾根銀髮;不過母親的書快看完了。我用微弱的聲音說:“您怎麼沒有睡覺啊?”“啊,你醒了,哦``````我睡了,也剛醒。” 母親說著,便不知不覺地打了一個哈欠,我明白了, 我什麼都明白了,我一下撲到母親的懷抱里,大哭起來。

  “母愛是石,敲出星星之火,母愛是火,點燃熄滅的燈,母愛是燈,照亮夜行的路,母愛是路,領你走向

黎明``````”這不是詩篇,而勝是詩篇,這不是讚歌,而勝是讚歌。有多少位名家文人對母愛的讚美。

  今天,我要站在草地上大聲地對全世界的少年兒童說:

  “母愛無價”

  指導教師:王艷梅

您正在瀏覽: 母愛無價——讀《秋天的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無價——讀《秋天的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