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坐井觀天》續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坐井觀天》續寫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青蛙來到了一個池塘邊,只見到池塘里的荷葉挨挨擠擠的,碧綠的荷葉像一把撐開的小傘,荷葉上水珠滾滾。挨挨擠擠的荷葉中開着十幾朵蓮花,有粉紅色的,有白色的,像一個個美麗的花仙子坐在荷葉之中。小青蛙自言自語地說 :“這麼美麗的池塘,卻有這麼多蚊子,我還是留下來幫人們除掉害蟲吧,就着么決定了。”小青蛙蹦到池塘里去,忽然,看見兩個陌生人一手拿着張網,一手拿着一根又長又粗的棍子,東張西望的。小青蛙有點害怕了,它連忙跳進池塘里,躲到荷葉下面,那個拿棍子的人聽到“撲通”一聲,連忙用棍子拔開荷葉,把小青蛙找出來。這時,那個拿網的人小聲說:“你把它找出來,我用網網住它。”小青蛙聽了這番話,心都快跳出喉嚨了。它趁那兩個人不注意,連忙跳出池塘,它拚命得跳啊跳啊,終於離開了那兩個人的視線,它繼續往前跳,再找一個自己的家園.

  小青蛙來到田野里,看到一片片綠油油的禾苗,它想:我可以在這裡安家,幫助農民抓蟲除害,促進禾苗生長。於是小青蛙十分高興,在田野里跳來跳去,跳着跳着,遇到一直快死去的老青蛙,小青蛙馬上跳過去,問老青蛙怎麼回事,老青蛙喘息着說:“農民為了豐收,為了自己的價值,使用大量農藥,不顧污染環境,使土壤、河水遭到破壞,我就喝了這些河水,才會中毒這麼深的。”小青蛙很可憐老青蛙,於是對它說:“那我應該怎麼幫你呢?”“不用了,你的好意我心領了,我已經走不動不想拖累你,你還是快離開這裡吧。”老青蛙傷心地說。不一會兒,老青蛙翻了一個白眼,死掉了。小青蛙既傷心又害怕,馬上離開田野。

  最後,小青蛙來到一條小溪邊,遇到了一隻小蜻蜓,小青蛙親切地問:“朋友,請你告訴我,我可不可以在這條溪安家,安全與否?”小蜻蜓說道:“難道你沒看見溪中飄浮的又臟又臭的薄膜袋嗎?這條溪水污染相當嚴重,人們把廁所、工廠的廢水都排放到這裡,所以你還是到別處去安家吧!”說完,小蜻蜓飛走了。小青蛙想:唉,這個世界真是太亂了,沒有半點安全感,我還是回到自己的井裡去,好好過日子。

您正在瀏覽: 《坐井觀天》續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坐井觀天》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