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坐井觀天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坐井觀天有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我讀過很多文章,比如,《地震中的父與子》,《軍神》……但我最愛的的還是《坐井觀天》。 

  這篇文章記敘的是一隻青蛙,它整天坐在井裡,從不跳出來看一看美麗的天空,因此就以為天只有那麼大。一隻小鳥告訴它說,天是無邊無際的。青蛙驕傲地反駁小鳥說它整天坐在井裡,一抬頭就可以看到天,不會弄錯的。小鳥勸青蛙跳出井口來看一看,它認為自己是不會錯的。 

  我讀完這篇文章,覺得青蛙是那麼可笑,就像“蚍蜉撼大樹,可笑不自量”。通過它,我悟出了一個道理:自己只有一點知識,就翹起尾巴,覺得世界上只有它最有知識。這種人聽不進別人的勸告目光短淺,整天沉浸在自己的生活之中,而越發地驕傲自滿。相反,知識淵博的人,卻總覺得自己知識少的很,就越發努力的學。這種人是多麼偉大啊!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我們要刻苦學習知識,做一個謙虛的人,絕不當“坐井觀天”的“青蛙”。

您正在瀏覽: 讀坐井觀天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坐井觀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