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在讀書中尋找樂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讀書中尋找樂趣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讀書中尋找樂趣 

  英國著名戲劇家莎士比亞曾經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大地里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的確,書籍是知識的源泉,是人生中的精神食糧。 

  我從小因為受到爸爸熏陶,從此愛上了書,讀上了書。小時候,是媽媽帶我散心,為我洗澡,抱我上床,哄我睡覺,而爸爸只知道坐在書桌上讀書,那時,我便不喜歡爸爸了。長大一點兒后,知道爸爸在學習知識,我還要求爸爸給我買四大名著的連環畫看。從那以後,我看書也看得如痴如醉了。漸漸的,我有點兒模仿爸爸了。不管是走路,還是上廁所,我都要見縫插針,讀上幾頁。諸葛亮草船借箭,林黛玉痛吟葬花,藺相如完璧歸趙,水滸英雄三打祝家莊,越王勾踐卧薪嘗膽,孔子周遊列國,周幽王烽火戲諸侯,屈原自沉汨羅江……五千年歷史長河中幅幅壯麗的圖畫深深印在我的腦海里,小小的我感到了作為一個中國人的驕傲。這些震撼人心的故事,像一面面明鏡,告訴我什麼是善,什麼是惡…… 

  為了讀書,我常常廢寢忘食。記不清有多少個中午為了看書,我忘記了媽媽給我留的飯菜。有一次,我竟然空手吃完了米飯,菜一口沒動。還有一次,媽媽讓我拿香蕉,我拿着書邊走邊看,到了廚房,我竟將菜刀拿來,媽媽嚇了一跳,大叫:“小洲,你要幹什麼?”真弄得媽媽哭笑不得。 

  聰明從學習中來,聰明從讀書中來,聰明從思考中來,而書籍就是思考最好不過的歸宿。只有書籍才是我們品嘗精神食糧的飯碗,只有書籍才是我們走向成功之路的指明燈。小小的我,在快樂的讀書生活中尋找着無限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在讀書中尋找樂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讀書中尋找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