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錯誤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錯誤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記憶中的五味瓶里,我翻過了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錯誤。然而,唯獨這一個錯誤讓我得到了一個沉痛的教訓,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

  上課啦,當英語老師發下測驗卷的時候,我心中的兔子跳上跳下的,弄得我渾身不舒服。試捲髮到我手上了,我一看:“喔耶!我得了一百分!”正當我拿着試卷到處炫耀時,我意外地發現老師改錯了一道題,這怎麼辦才好呢?無疑是對我的晴天霹靂呀!忐忑不安的我焦急萬分。這時,心中的天使與魔鬼開展起了大辯論。魔鬼說:“主人,快點趁沒人時改了答案,這樣,主人您才會得滿分!”天使又爭着說:“主人,您千萬不能改呀,要對得住自己的良心!“主人你管他說個狗屁不通的,您還是快點改了呀,不然沒時間啦!“主人,誠信是金呀,如果您真的改了,那也是個假一百分,那樣,您就對不住家人,老師同學,更對不住自己呀!”聽到這裡,我後悔不已,我既想拿一百分,又想講誠信。正當我急得頭昏腦脹時,我突然想起關老師曾經說過:“做人要講信用,所謂‘一言既出,駟馬難追,’這樣才會得到別人的尊重。”這時,我站了起來,大步流星地走向講台告訴老師我的真正得分。儘管我從一百分變成九十八分,可是,我心中總有一種說不出的高興,可能這就是面對錯誤的雙重效果吧。

  從這次錯誤中,我明白了:做人一定要腳踏實地,不做愧對良心的事,這樣才是從錯誤的道路上把腳收回的好孩子!

  佛山市順德區龍江鎮陳涌聚龍小學五年級:楊佩珊

您正在瀏覽: 我的錯誤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錯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