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介紹旅遊景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介紹旅遊景點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靈空山又名九頂山,在沁源縣西北。 

  靈空山方圓百里,中心處三座孤峰突起,如倒置的三隻鼎足。峰下,兩條深谷由西、北而來,相交匯合,向東南而去。深谷匯交處,形成一個巨大的空谷,如巨窟石井,宛若神工鬼斧開鑿。 

  在靈空山山腰,有一塊平台地,古老的聖壽寺就座落在這裡。據史籍記載,唐懿宗第四子李侃,因黃巢起義,避難到此,削髮為僧。這位皇太子死後,被封為“先師菩薩”。唐景福二年建先師禪院,宋端拱二年賜額“聖壽寺”,相沿至今。由於歷代的增補修繕,聖壽寺的現存殿宇經不是唐代原建築了。但其規模之大,建造之巧,仍然是一處較有價值的寺廟建築群。 

  除寺院之外,靈空山還有茅庵、仙橋、巒橋、東鐘樓等建築。芽庵建於寺東崖畔石洞之中,曲階而上,步步登高,庵中地凈塵絕。這裡是游者最感興趣的地方,它凌空高建,半掩半露,入庵小坐,頓覺神清氣爽。 

  寺院山門對面懸崖壁立,枯樹青藤倒掛,一道幽谷橫在寺院前沿,相距數丈,古人在寺院左右修建了仙、巒二橋 ,勾通南北 ,貫連三山。其中戀橋上部,丹柱長廊,雕龍繪鳳,斗拱斜插,工藝精巧。跨過戀橋,穿林海沿小路東行,再過仙橋,就到了東峰腳下。從山腳到峰頂的東鐘樓,要攀援陡峭曲折、宛如飄帶的“十八盤”。 

  東鐘樓以南,是蒼黃色的“捨身崖”,如切如削。再向南,山巒之中有一四面峭壁的孤峰,峰頂樹木蔥蘢,據說那是李太子初到時結廬的地方,名叫“唐山寨”。 

  如果說靈空山的山勢、風光還不足奇,那麼,靈空山隨處可見的巨松,足可令你嘆為觀止。山上兩人合抱的巨松數不勝數。著名的有“九桿旗”,堪稱“山西巨松”,它一莖出土,派生九株,株株筆直挺拔。它們各有名目,有“二仙傳道”,有“一爐香”,有“三大王”,有“一佛二菩薩”等,為靈空山增色不少 ,這就是靈空山

您正在瀏覽: 介紹旅遊景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介紹旅遊景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