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下廚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下廚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個從不進廚房的人,不用說自然也不會做飯,可今天,我卻嘗到了做飯的辛苦。 

  今天早上,媽媽病了,在床上休息,她讓我來燒泡飯,這可難壞了我。要知道我可什麼都不會。我無助地問媽媽:“先幹什麼?”媽媽在床上有氣無力地對我說:“你要先把鍋里的水燒開……”“停,慢慢來……”她說到一半就被我打斷了,我趕緊按照她說的把三碗水倒在鍋里開始燒。 

  可我等了好久都沒見水開,心裡急得不得了。於是迫不及待地問媽媽:“接下來該幹什麼?”媽媽耐心地告訴我,只要把冷飯放進鍋里再煮個三四分鐘就可以吃了。我聽后連忙端起冷飯倒進了鍋里。可是只等了二分半鐘,我的心又痒痒了,恨不得馬上揭開鍋蓋盛飯。最好,終於忍不住打開了鍋,我勺起一點來嘗,硬硬地,“呸”,好難吃呀,還沒熱呢。我想連我都吃不下,不用說媽媽了。我只能再次求助,媽媽無奈地對我說:“你再燒幾分鐘,等中間冒泡就可以了。還有,別忘了用熱水泡一會兒碗和筷子。” 

  終於一鍋熱騰騰的泡飯在我的手中誕生了。我興奮極了,彷彿自己一下子長大了,能幫大人做事了。我給媽媽盛了一碗,自己也盛了一碗飯,吃着自己燒的飯,心裡真開心啊。媽媽的病似乎也好多了。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下廚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下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