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爸爸,您就表揚我一回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您就表揚我一回吧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爸爸,您就表揚我一回吧 

邱泠鐸 五(1)班  福建省邵武市實驗小學

指導老師:何鳳琴 

  多少年過去了,我已經是五年級學生了,爸爸從不表揚我。我的學習成績一直都不錯,他總是說:“繼續努力,每天保持進步百分之一。”這句話,我已聽了五年了。 

  我從小愛聽表揚,因這有了讚許才會產生自信和動力,參加“精彩365”闖關奪冠,我獲得了亞軍,那一陣熱烈的掌聲和讚揚聲,讓我終身難忘。可是,在爸爸嚴肅的表情里,半句表揚話都沒有。 

在學校,平時經常得到老師和同學們的表揚,在評語欄里寫着:“你真棒。”特別是那句:“你是老師的驕傲。”我會感動得想哭。可是,我在爸爸的眼中,還是不能翻身,不管我多努力,就是聽不到爸爸半句誇獎。如果我犯了錯,爸爸就會斥責我,把我所有的錯誤都拎出來,幾次沒考好,幾次生活不能自理好,幾次跟同學吵架,五年來,我身上的缺點全輸入爸爸的大腦,我不懂爸爸有沒有看到我的長處。 

  當我被評為“十佳”少先隊員,寫個人事迹時,統計1~4年級參加各項比賽榮獲的證書有40多項時,我多盼望能聽到爸爸能像別人的爸爸一樣表揚自己的孩子。可是,他囑咐我:“千萬別躺在證書上睡大覺。” 

  我主動幹家務,爸爸卻說:“一次、半次說明不了問題。”爸爸,您為什麼不表揚我?現在的孩子不缺吃少穿,缺的是精神上的鼓勵,我又羨慕,又妒嫉,別人的爸爸和孩子那親熱的樣兒,我心裡特別難受……我多麼希望您能正確地對待我的功與過,錯與對。 

  我用心地對爸爸說一句:“爸爸,您就表揚我一回吧。”

您正在瀏覽: 爸爸,您就表揚我一回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您就表揚我一回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