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棒棒糖中的沉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棒棒糖中的沉思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當牛奶里有了三聚氰胺時,當柚子和柑橘中有了蛆的時候,人們終於發現大公司也失去了誠信。昨天的一件事,讓我又一次對小商販的誠信提出了疑問。 

  昨天,我們早早地來到了少科站,許多同學都到少科站附近的小賣部購買零食。小仇也為我們每人買了一根棒棒糖。能吃到一根棒棒糖,大家自然十分高興,而且老闆娘還信誓旦旦地說這種棒棒糖可是她店裡賣的最火的呢! 

  正當小楠興高采烈地拆開外包裝,正準備把棒棒糖放入嘴中吮吸時,在撿水筆的我一抬頭,看見棒棒糖後面有些奇怪的東西,下意識地叫了一聲:“停!”我將棒棒糖轉了個面,不禁叫了起來——棒棒糖的一側被六、七隻螞蟻覆蓋著,一面棒棒糖被螞蟻咬得坑坑窪窪,死螞蟻就這樣一個個卧倒在棒棒糖的一面上。有的六隻腳都粘在糖里,有的一半身子在裡面,一半身子在外面,還有的索性全都粘在棒棒糖裡面,只留出幾隻腳……這時,小牛也尖叫了起來,原來她的棒棒糖里也有一隻死螞蟻! 

  棒棒糖里怎麼能有死螞蟻呢?我們怒氣沖沖地找到了老闆娘,要求全額退款。可老闆娘卻不肯承認,還是固執己見,說她的棒棒糖有多麼的好,裡面不可能有螞蟻。我們給她看了被螞蟻咬過的棒棒糖后,她一時啞口無言,盯着棒棒糖看了好久,才支支唔唔地對我們說:“那……我……我給你們換一根吧。” 

  “換一根怎麼行?我們哪裡還敢吃你的棒棒糖呀?”小超再也壓抑不住內心的怒火,衝著老闆娘大聲嚷嚷起來,“我們要求你退款!” 

  “不行,最多換一根,要不然就算了!”老闆娘先前的恭恭敬敬此時已不知到哪兒去了。 

  大家面面相覷,沒有一個人敢再品嘗她換給我們的那根所謂十分“安全”的棒棒糖了。同時,大家也都在想一個問題:“我們的身邊什麼時候才能出現一個100%誠信的商家呢?” 

  指導教師:張敏

您正在瀏覽: 棒棒糖中的沉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棒棒糖中的沉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