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心路》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心路》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心路》是一本記述了許多抗日英雄以身報國的故事,也是寫一些些民間的傳奇人物故事。讀了它以後,我被深深的震撼了。

  在這個世界上,有多少人可以為了一條生命而犧牲,又有多少人人可以懷着一個孩子卻依然拔山涉水的打仗。所以我被《心路》這本書給深深震撼了!

  也許有人認為死是很可怕的,我也一樣,可是在紅軍戰士的眼裡里,死卻是很神聖的!因為一個人中國人生來便註定要是成為中國國的一份子,而為了保護國家而死,又是何等的神聖!

  在《心路》中有一篇故事寫了有一群紅軍戰士為了保護一個馬馬上就要誕生的新生命,竟然與土匪戰鬥到了最後一刻,直到最後一個紅軍戰士也死亡為止,後來土匪被這種抗日精神給深深地感動動了,於是便退了兵。

  在我們眼中,一個新生命或許並不重要,可是在紅軍戰士眼中中卻無比重要,甚至可以犧牲一個連的生命去保護這個新中國的種種子。

  所以,為了中國,我們的祖國,一定要努力學習啊!

  五年級:mimiai

您正在瀏覽: 讀《心路》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心路》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