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心路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路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在你的心中,曾扯下一片雲,做一件嫁衣,裝扮那顆星;曾摘下那顆星,取一束光,點亮你的夢;曾放飛你的夢,在你的心中,充盈你心的歷程;曾放飛你的心,在你的足中,追逐着你生命的腳步,走過無數個風風雨雨…… 

  走過幾度潮起潮落。曾經天真的愛過,天真的恨過,卻無意間失卻了天真的自我,曾經無悔的年華,無怨的心聲,亦或隨着潮起浪涌,或亦隨着潮落褪卻。心如一葉小舟歷經多少風起雲湧,時搖曳於浪尖之上,時被驚濤駭浪吞沒。沉重的步履走過你心靈的港灣,潮退沖淡了你在歲月流沙上布下的印跡,而你從心中捧出的一道道傷痕仍隱隱作痛。你將那些不堪回首的記憶封塵,心依然向著最洶湧的波濤奔流…… 

  走過幾度日升月落。曾對着那顆流星在心裡默默為自己祈禱,願你的情感長久,願你的事業輝煌。而一路走來,你得到了或丟失了什麼?你問你的心,長久是多久?永遠有多遠?也許你正為你的擁有而欣喜時,卻在無意間將你心中最值得珍惜的那部份丟失。心縷,如日月星辰在天空滑過,毫無痕迹。於是你摘一縷五彩霞,小心翼翼將你的心包裹起來,將你的失落定格於昨日的坎坷,去喚醒每一個日升月落…… 

  走過幾度花開花謝。曾經瘋狂的哭過,瘋狂的笑過,但瘋狂的日子已遠走。淚水太苦,笑容太甜,過多的酸甜苦辣已讓你的心麻木不仁,停留在坎坷不平的遙遠。多少夢破碎於時光的流轉之中,在春去秋來的飛逝中,迷惑於你的快樂是否是你心靈真實的流露?你的幸福是否是你心靈真誠的體會?你的腳步隨着你心中的彷徨而不知所措。然而你始終堅信,你的心猶如綠洲里的一株小草,曾經的枯萎是為孕育着再一次生長,享受陽光雨露的恩澤,執着於你心靈之路的蓬蓬勃勃…… 

  讓你的心,不再嘆路難行,不再嘆心難平,不再為成功而瘋狂,不再為失敗而落寞,不再感慨煩惱太多,不再哀怨傷痛太深。放你的心在雨中,聞濤聲是否依舊,解開困擾你心靈的枷鎖;放你的心在風中,看星稀月迷離,打開你心中的寂寞;放你的心在紅塵中,觀世事斗轉星移,追逐你心靈的夢想。讓你的心,迎着潮起,迎着日出,迎着霞光,沿着一路風景,走向通往靈犀的遠方…… 

  你,總是喜歡在一個幽謐的夜晚,將自己零亂的思緒游戈於一個空寂的曠野,任其肆意張揚,充盈着寥寥星空,放逐於茫茫夜色,聽憑其無限制的蔓延,游戈…… 

  你,攬下夜的寧靜纏繞於指隙間,從長長短短的十指中流淌着泱泱歲月沉積的短短長長,流入無邊的漆黑,那些不願在刺眼的陽光下晾曬的點點滴滴總是在這寥寂的黑暗裡閃動。 

  曾幾何時,你放任自己的夢裝扮着你的世界,然而在你放手編織抬頭回望之時,卻發現你的夢與你的現實總是背道而馳,成為兩列背道而馳的火車,一個載着虛幻的靈魂,一個載着真實的軀殼,駛向你自己永遠無法預知的遙遠。你總期盼的是那兩道列車會在遙遠的遙遠相遇。 

  曾幾何時,你放縱自己的心去尋尋覓覓一份恆久的情感,你甚至不顧一切,然而冥冥中你卻發現那天長地久只流於口頭,在對的時候遇到錯的人,在錯的時候遇到對的人,該來的終會來,該走的終會走。無奈等待的未知有多大把握,何必要去執着追求。 

  曾幾何時,緊緊追隨幸福的腳步,穿梭於熙熙攘攘的人流中,卻在無意間走失了自己,有人問你,你幸福嗎?你的回答是臉上洋溢的笑。可是沒有人能看出這笑容的里摻雜着的凄楚,更沒有人能看透你那笑容背後的悲涼,幸福的定義是什麼?書本上有千萬種解釋,你卻只想擁有最樸實最簡單的那一種,你試着將它攥在手心裡,但它卻像你手捧的沙一樣,攥得越緊它就流失的越快。於是你明白了,原來幸福只喜歡停留在書本之上,遲遲不肯遊走於人間。 

  你的思維順着你的脈管延伸,深深的刻在你心中,帶給你的痛是一道永遠都無法癒合的傷痕。日月輪轉中,你要走向成熟 ,女人走向成熟是為了讓靈魂有個棲息的天堂。走在布滿荊棘的路上,心中充滿幻想與希望!不管走得何等艱辛與迷茫,總想讓自己每一縷心跡中有一段動人的樂章。 

  走向成熟,從起點到終點,從無知走向稚嫩,從稚嫩走向穩重。於是,我們從青絲縷縷走成了白髮蒼蒼。

您正在瀏覽: 心路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