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句格言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句格言_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我最喜歡的一句格言是——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這句格言是我國儒家創始者——孔子所說。孔子,是我國春秋末年的思想家、教育家,在世上被譽為“天縱之聖”“天之木鋒”。是當時社會上的最博學者之一,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選為“世界十大文化名人”之首。

  這句格言的意思是:只是學習一些表面知識,而不加進自己的思考和判斷,就會惘然無知而沒有收穫,只是一味的去思考,而不向外界書本學習知識,會更加疑惑不解。

  我們想要提高語文成績,應該學與思結合起來,上課認真聽講,多動腦思考,積極回答問題,多發表自己的觀點,做課堂筆記,並不是單單隻背幾篇課文,寫幾個生字就可以了。

  這句格言告訴我們:只有把學習和思考結合起來,才能學到真正的知識。並且,要學會取其精華、棄其糟粕。

  這句格言,我真喜歡!

  五年級:金珊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句格言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句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