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句格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句格言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記憶倉庫里,儲藏着許許多多的名言。它們像一盞盞明亮的路燈,照亮了我前進的道路。其中,令我刻骨銘心,受益匪淺的一句名言是:真金在烈火中煉成,勇氣在困難中培養。

  小時候,我是一個十分膽小的女孩。見到沒見過的動物,便大聲尖叫,眼淚差點流下來;老師點名讓我回答問題我緊張得腿發軟,支支吾吾半天答不上來;在漆黑的夜晚,一個人睡覺,嚇得眼淚都出來了。總之不管做任何事都以膽小來面對。四年級的校園體育藝術節每個班級都要齣節目,老師說想要表演的同學,要在下個星期五,先在同學們面前表演。如果表現得好,就可以代表我們班去階梯教室表演。我?渚瀾幔旱降滓?灰?硌蒞。?蕕貌緩帽蝗誦?埃?剎槐硌藎?醋瘧鶉絲梢栽諼杼ㄉ峽?牡乇硌藎?乙埠芟勰槳 W詈笪一故竊諦【?墓睦?攏?齠ㄒ?硌菪∑罰啃悴漚套櫻俊?墒牽?葉濟揮芯?椋?∑返難菰幣彩腔煥椿蝗ィ??岫?∶娌幌氳笨腿耍?換岫?》忌??昭藎?Γ∥倚睦鐦蛄送頌霉模?晌夷院@鍩叵炱鷚瘓涿?裕?ldquo;真金在烈火中煉成,勇氣在困難中培養”對呀,勇氣在困難中培養,我也不要在膽小啦,振作起來!我想我是找到了勇氣的源泉吧。便組織了起來,安排好演員,一有時間就排練,教他們表情和動作,可是,星期五很快就到啦……

  我們勇敢地上了台,經過我緊張得發了抖的聲音報幕完之後,小品開始了。我們認認真真地表演着。表演完之後,台下發出了熱烈的掌聲,不絕於耳,連老師都對我們讚賞有加,還有意讓我們去階梯教室表演。我膽小的心情又跑出來作祟:怎麼辦?我不行的?我耳畔似乎又有一個聲音在說:“真金在烈火中煉成,勇氣在困難中培養!”這句名言又使我重新振作起來了。勇敢地在舞台上表演着。

  是啊,雖然我們的表演沒有獲獎,不過我獲得了勇氣。問世間“勇”為何物?直教克服害怕。

  廣西河池金城江區第三小學五年級:覃月爽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句格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句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