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胡曲《二泉映月》的......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胡曲《二泉映月》的......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二胡曲《二泉映月》的...... 標籤:二泉映月作文 二胡作文 嫦娥奔月》續寫作文

起初,琴聲優美流暢,彷彿在模仿泉水的淙淙流水聲,時而輕快,時而舒緩,像是從山頂上緩緩淌下,又像在模仿月光柔和地輕瀉在惠山萬物時的神秘色彩,寧靜而又悅耳。 

  接着,琴聲變得敏捷而輕巧,像是在回憶對他恩重如山的師父曾經對他說過的句句意味深長、親切的話語,我聽出了阿炳是怎樣敬愛,懷念他的師父啊! 

  逐漸,樂曲進入了高潮,琴聲變得宏偉、堅定、激動與憤怒、悲傷。阿炳似乎在回想自己走過的坎坷不平的一生,那麼艱苦,那麼貧窮,自己是多麼嚮往哪一天能夠過上安定幸福的生活,多麼地嚮往光明啊!命運為何對自己那麼不平?但是,自己不能向命運投降,要與殘酷的命運抗爭到底,一定要堅持到底,成為命運的主宰!聽到這裡,我不由打心眼兒里敬佩他,他是多麼頑強地活着,創造了這麼多聞名中外的樂曲,我覺得他這一生並不是十分苦難悲傷的,這才是人生,他的一生是有意義的,有價值的,是成功的。所以,我們應該向阿炳學習!

您正在瀏覽: 二胡曲《二泉映月》的......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胡曲《二泉映月》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