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堅持就是勝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就是勝利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慈溪陽光實驗學校505班  陸璐

  在大自然中,許多事物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啟示。例如:春天,剛剛發芽的小草讓我明白了“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頑強意志;一群小螞蟻齊心協力搬大青蟲,讓我懂得了“眾人拾柴火焰高”……可是,這其中讓我印象最深,最難以忘記的是一隻小蜘蛛帶給我的啟示。

  那天,我在廚房洗好碗,正準備回屋好好睡一個甜甜的午覺,雙眼卻被一隻烏黑的小蜘蛛吸引了過去,它搖晃着大腦袋,好像是要織網呢!好奇心超強的我情不自禁地停住了急促的腳步,全神貫注地看了起來。

  小蜘蛛從嘴裡吐出一根又細又長又很黏的白絲,從這邊小心翼翼地爬到那邊,把絲固定住,再回來,這樣井然有序的動作重複了好多好多次,眼看一張精緻小巧的網就要織好了,沒想到我的表弟小弟弟氣呼呼地跑過來,用一隻黑得看不出是手的“雞爪”把這張網弄破了之後,竟然若無其事地走了,我回頭狠狠地瞪小表弟了一眼,連忙回頭看小蜘蛛的反應,沒想到它仍然默默無聞地補着,沒有一點兒生氣的意思,我想:如果我是這隻小蜘蛛的話,肯定火冒三丈、大發雷霆,把破壞網的人給找出來,狠狠地蟄上一口,解解我心頭之恨,可它並沒有這麼做。

  過了將近十分鐘,第二張網快織好時,小表弟又走了過來,我生氣地呵斥了他一句,本想給他一個下馬威,可小表弟更囂張,不僅把蜘蛛辛辛苦苦織好的網得七零八碎,慘不忍睹,還用那雙髒兮兮的手推我了一把。想必,這次小蜘蛛肯定不是發火就是感到自卑,不想幹了。誰知,我又想錯了。小蜘蛛面對一次又一次的挫折,反而更加自信、更加有勇氣面對困難了,它織網的動作、更利索、更乾淨了,準備收拾收拾重新織一張網。我正想為小蜘蛛打抱不平,小表弟又來了,剛想故伎重演,卻被我一手攔下,我想:硬的不行來軟的。便用着肉麻的語氣對它說:“彬彬(我小弟弟的名字),你知道嗎?如果你是小蜘蛛,你辛辛苦苦織的網被別人弄破了,你會不會非常難過……”結束了我的長篇大論之後,弟弟似非似懂地點了點頭,乖乖地依偎在我身旁,認真地看着蜘蛛織網。

  “功夫不負有心人”,在小蜘蛛堅持不懈的努力下,網終於織好了,我彷彿看見它在笑,笑得那麼甜,那麼燦爛。望着自己麻木的雙腳,想着自己還未完成的作業,我似乎想到了什麼,連忙跑進書房打開筆記本,流瀉下一時的感受——堅持不懈就是勝利!是呀,無論這件事有多麼難完成,只要你肯堅持,肯吃苦,就一定會成功。

  五年級:陸璐

您正在瀏覽: 堅持就是勝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就是勝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