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堅持就是勝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就是勝利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堅持就是勝利 

  談到“堅持”這個詞,我不禁會震撼一下,因為記憶里不就有這麼一個故事嗎? 

一年級時,學校里要求跳繩,還有比賽。可是我對跳繩是擀麵杖吹火——一竅不通,每次跳繩都只能跳十來下。我也為自己的技術停滯不前而萬分煩惱,可偏偏老天爺與我作對。於是我天天練習,可沒練習一會,小懶蟲就跑出來了。我就會絞盡腦汁的想辦法不練,這招真行,每次都能混掉。一天,媽媽下了狠心,對我說“今天如果你跳不到50個,就要一直練,練到回了才可以吃飯。”我叫苦連天,在這練了好長時間,還是沒多大長進,離50個還遠着呢。我轉念一想,加油,勝利一定會屬於我。跳着跳着,我找到了秘訣,繩子和腿同時動,就行了。我靠着秘訣,一下子跳了36個,我準備停下來時。我看到了媽媽那鼓勵的目光,繼續跳着。“41、42、43、44……”媽媽在一旁數着,“50,好了。”媽媽高興的帶我去吃飯,天已經黑了,我看見桌上那豐盛的食物,垂涎三尺,媽媽說:“這是對你的獎勵。”我狼吞虎咽地吃着。 

  第二天,我跳到了100個;第三天150個。我逐漸加快速度練習着。蒼天不負苦心人,二年級跳繩比賽,我把繩子飛快地搖動着,30秒我跳了118個,年級第一名,全班同學對我刮目相看。回到家,我迫不及待的告訴了媽媽這個消息。媽媽說:“這是你堅持的結果,記住,堅持就是勝利。”從此,“堅持就是勝利”這句話成了我的座右銘。 

  “喂,兒子,吃飯了。”媽媽把我從回憶中拉了回來。 

  這個記憶我終生難忘,因為它給了我許許多多的啟示,讓我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堅持就是勝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就是勝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