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堅持就是勝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就是勝利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堅持就是勝利 

  古人曾經說過很多名言,但我,卻唯獨只欣賞一句簡簡單單的話語:“堅持就是勝利!” 

  在不久前的5.12大地震中,許多倖存者,再被廢墟埋壓的時候,不都是一直在堅持着的嗎?正因為他們在災難面前,不低頭,一直堅持,一絲希望都不放過,正所謂,“堅持就是勝利。”最後,他們才奇迹般的活了下來。他們這種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敬佩嗎? 

  我不單單是在那場大地震中領悟到了堅持的力量,就在去年暑假,在我身上發生的一件事,也給了我極大的觸動…… 

  在那個暑假的八月份,爸爸媽媽帶着我去白雲山上旅遊。到了那兒的第二天,導遊組織我們去登2800米高的山,我十分高興。剛開始,我一路跑着跳着,異常興奮,爸爸和媽媽也緊跟着我。可我剛上到半山腰,已筋疲力盡,再也跑不動了,一屁股坐在旁邊的石頭上,不走了。這時,爸爸對我說:“劉焱,你不是最欣賞‘堅持就是勝利’這句名言嗎?怎麼還沒到山頂,就不走了?真不是個男子漢!”我是個爭強好勝的人:“哼!我怎麼不是男子漢了?我現在就走給你看!”於是,我又強打精神,向山頂登去。啊,我好累,雙腳無力。可我又想起了“堅持就是勝利”這句名言,便又努力向山頂攀登。啊,快到山頂了!100米,50米,10米……到了!我終於攀上了頂峰!無限風光在險峰!沒錯,我看到了碧藍碧藍的天空,雪白雪白的雲。這還不算什麼,我還看到了一層疊着一層的山,真是層巒疊翠!此時,我的心中不單有看到美景的滿足感,還有一種戰勝自我的自豪感。 

  由此可見,在我們人生的道路上,挫折、困難時隨時會出現在我們面前的。當你面對他們時,一定不要害怕,不要退縮,而要勇敢的去面對,還要會堅持,有志氣。只要你做到了這一點,什麼困難,什麼挫折,都無法難到你了。 

  今後我一定要把“堅持就是勝利”這句話作為我的座右銘,他一定會使我一生受用的。

您正在瀏覽: 堅持就是勝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就是勝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