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堅持就是勝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就是勝利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完英國著名作家笛福《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給我的啟示是:堅持就是勝利。 

  堅持就是要堅定理想。主人公魯濱遜·羅索的家庭條件很好,父親是一名商人,父親希望魯濱遜通過接受了良好的教育而成為一名律師,可是魯濱遜卻一心一意地想做一名水手,到海外去探索外面的世界,當他的父母知道了他的想法后,非常的惱火,多次與魯濱遜談話,勸說他放棄自己的想法,甚至威脅要斷絕魯濱遜的經濟來源,但是魯濱遜沒有因為父親的勸說和威脅而放棄自己的理想, 1651年9月1日,威脅坐上了去倫敦的航船,開始了他艱險的旅行。 

  堅持就是要不畏困難。航行在大海上,有時海浪就像小山一樣向魯濱遜的船砸去,有時海上的風流很大,船就是搖籃一樣搖來搖去,站都站不住,甚至要嘔吐,連續幾天吃不下飯,但是魯濱遜沒有害怕,沒有退縮,而是堅定地和困難抗爭,他克服了一個又一個的困難,,贏得了最終的勝利,回到了約克誠。從此以後,魯濱遜真正開始了個人海上漂流。 

  堅持就是要持之以恆。海上漂流的日子很枯燥,也很無聊,如果沒有一股持之以恆的精神,魯濱遜是不可能取得最後成功的。魯濱遜一個人在大海漂流,沒有一個同伴,吃的是自製乾糧;睡的是船甲板;聽到的是海浪拍打船舶的聲音;看到是藍天和大海;聞到的刺鼻的海腥味,面對這種枯燥的海上航行生活,魯濱遜沒有選擇放棄,而是持之以恆,而等待他的也是榮譽和鮮花,經過多年的努力,他終於實現了自己的理想,鑄造了一個沒人能及的豐碑。 

  當我再次放下《魯濱遜漂流記》時,讓我陷入了深思之中:過去我也有很多理想,我學過彈電子琴、學過跳舞、學過畫畫,可是隨着時間的推移,每當遇到困難時,我都放棄了。我想遇到第一次海嘯時,如果魯濱遜選擇放棄的話,恐怕就沒有今天的《魯濱遜漂流記》了。同樣在平時的學習中,每當遇到一道難題,我不是自己獨立思考,想辦法解決,而是讓父母求援,導致學習成績提高不是很快。想到這而,我慚愧地低下了頭,在今後的學習中,我一定要向魯濱遜學習,堅定自己的理想,不懈地堅持,因為堅持就是勝利!

您正在瀏覽: 堅持就是勝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就是勝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