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精彩瞬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彩瞬間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精彩瞬間 

  生活,是多麼豐富,又是多麼快樂呀。而在那一次作文課上的一個小小的精彩的瞬間,至今令我難以忘懷……那就讓我們回憶一下那精彩的一瞬間吧! 

  又是一個星期天,又是一堂作文課,我們坐在座位上等待着老師的到來。過了一會兒,老師風塵僕僕地走了進來,這次老師很例外,他既沒有向我們打招呼,也沒告訴我們今天講的是什麼,而是笑眯眯地在黑板上寫了三個大字:對對子~這時我想:老師要做什麼呢?同學們也議論紛紛,有的說:“老師的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葯?”有的說:“對的是什麼對子呢?”…… 

  這時,老師開口了:“同學們,今天我們來對對子。對對子又叫對聯。對聯起源於南北朝時期,是用兩組格式相同的句子來搭配的。今天,我們就來了過五關、斬六將、千里走單騎,看看誰能當一次關公!” 

  頓時,全班沸騰起來,同學們太興奮了。老師轉身在黑板上寫了第一關的上聯:山間明月。同學們異口同聲的回答:“海上日出。”我心想,第一關也太簡單了。可是,老師搖了搖頭。這時,剛才活躍的氣氛變得很緊張。突然,在角落裡傳出了聲音:“霧裡清風。”你們看,山間對霧裡,明月對清風,多麼奇妙的對聯啊!這時再看黑板上,又出現了上聯:黑貓警長。我們都高興地笑了,老師怎麼會出這樣的上聯呢?接着有人說“白馬王子”、“白雪公主”,老師又補充了一個“葫蘆兄弟”,這一關就開開心心地過去了。我們來到了下一關,上聯是“黃河多泥沙泥多河黃”看來這個有點難度了。想了半天,一個同學說:“海上產生魚生產上海。”大家為他鼓起掌來。我突然想起看到過這樣的句子,就站起來說:“長春好地方地好春長”、“上海自來水來自海上”。老師讚許地點了點頭。我們就鬥志昂揚地沖向下一關。黑板上寫着“鋼琴之王—貝多芬”。這下壞了 教室里鴉雀無聲,雖然我們會彈鋼琴,可是也對不上啊。老師笑着說:“小品之王—趙本山”。頓時大家笑得前仰後合的。 

  一堂有趣的作文課就這樣結束了。 

  生活,就是這樣美好,只要你仔細觀察生活,就會發現許多精彩瞬間。

您正在瀏覽: 精彩瞬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彩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