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風箏高飛11歲天空(2) 3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箏高飛11歲天空(2)_3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450字  編輯:得得9

風箏高飛11歲天空(2) 標籤:風箏高飛作文 11歲作文 高飛作文 11月作文

C篇 

  “言言你寫小說了?”溫千意愣愣地看着那個精美的本子。 

  蔣凈言點點頭,猶豫地說:“昨天晚上寫的。” 

  溫千意簡單的看了看,淡淡地說:“還可以嘛,昨天又沒做作業嗎?” 

  “唔,我做了語文作業。”蔣凈言想了想說。 

  溫千意嘆了口氣:“我就知道,昨天語文作業只有課外閱讀呢!”蔣凈言習慣性的沉默了。 

  上數學課。 

  肖老師踩着上課鈴進來了,溫千意將目光從蔣凈言身上轉到肖老師身上,其他同學也這樣子看來看去,誰都知道,數學肖老師和蔣凈言是天生的對手。 

  “蔣凈言,你又沒做作業!”肖老師生氣地說。 

  “還我那1000元,利翻利,唔,1萬元!”蔣凈言“唰”的站了起來,她知道最近肖老師“經濟危機”,無力還錢。 

  肖老師拉下臉來:“好吧,下次不許了。” 

  蔣凈言得意的看了溫千意一眼,笑着偷偷拿出了小說本:“老師都不敢繼續跟我扯了!” 

  “不要太得意,下次我幫你講作業吧!”溫千意大眼看着肖老師漸變的臉,說。 

  蔣凈言高興的點點頭,寫起了小說。 

  《夏水永言》 

  蟲子憑白得了5000元。 

  是因為蟲子參加了電視答題得獎金,題目很簡單,只是想出來的太少,有的還怕會被騙。 

  這5000元給了蟲子一個結結實實的驚喜,不過永子套走了50元,蟲子不生氣,她本來就很友好,對誰也笑眯眯的。 

  ——摘自蔣凈言小說 

  蔣凈言沒有寫完,因為肖老師:“蔣凈言,你在幹什麼呢!” 

  “我在寫小說。”蔣凈言很平靜地說。 

  肖老師隨手翻看了一下,一臉不屑地說:“小說?你不就11歲嗎?作文又爛,還成了未來的‘作家’?” 

  “總之比你好!”蔣凈言皺着眉說。 

  肖老師笑笑:“反正,你也不該在上課時寫!” 

  蔣凈言沉默了,自顧自的坐了下去。 

  下課了。 

  “千意走,去我辦公室。”肖老師皺眉說。 

  溫千意是個好學生,不管是哪個老師都這麼認為的,她從來沒有被老師這樣“請進”辦公室,她從來都是有事或乘涼的時候才進,老師喜歡她。 

  “肖老師,有事嗎?”溫千意依舊是那種語調,那種平靜。 

  肖老師愛憐的望着溫千意:“小意,你成績頂呱呱,可愛乖巧,現在才被壞學生給影響,老師也算開心了。” 

  “肖老師,您這是什麼話?”溫千意驚訝地說。 

  肖老師嘆了口氣,搖搖頭說:“我也該讓你們江老師把你跟我除了你最疼的江吉吉安排在一起了。” 

  “為什麼?”溫千意失聲地說。 

  肖老師摸着溫千意的頭,微笑地說:“蔣凈言又懶又影響你學習,上課她胡寫不聽講,回家還不完成作業,千意你不能再這樣了!” 

  “唔,沒有沒有,凈言她是我的好朋友,也是我一位知心之交,而且成績不重要,凈言她是個心地善良、可愛淘氣的女孩,只是一時不用功而已的。”溫千意說。 

  上課鈴響起。 

  溫千意記得是江老師的課,江老師很嚴格,是不允許遲到的。 

  “報告!”“報告!” 

  溫千意這才發現蔣凈言也遲到了。 

  江老師吃驚的看了溫千意一眼,又迅速平靜地說:“溫千意你坐下吧,還有你,蔣凈言。” 

  下面的江吉吉故意將這話傳給了兩人:“喲,連溫大隊委也會遲到喲!好一對同桌,共同努力啊!” 

  “江吉吉!”蔣凈言氣氣地大聲尖叫。 

  江老師看了一眼自己的寶貝女兒江吉吉,又看看這個富家的千金,對誰也不敢批評一句。 

  江吉吉狡猾的一笑:“下課,後花園,再見。” 

  “去就去!”蔣凈言看着江吉吉狐狸似的臉,氣急敗壞地怒言。 

  溫千意擔憂的看了一眼兩人,心想:一定要阻止她們來打架。 

  蔣凈言斜眼盯着在前嘮叨不休的江老師,繼續打消起時間來。 

  《夏水永言》 

  蟲子正式告訴了她唯一的好朋友蝴蝶,蝴蝶本來不叫蝴蝶,叫胡蝶,只是有次校長筆誤多了一個蟲字旁,才叫蝴蝶了。 

  蝴蝶很平靜,她也告訴蟲子,她很早就開始畫畫,以後要當知名畫家。 

  蟲子斜着眼看着蝴蝶,她很羨慕蝴蝶,一身美術細胞。 

  蟲子那中了5000元的事並沒告訴蝴蝶,蟲子不想提起,到後來慢慢的也給淡忘了,那4950元就安靜的躺在了蟲子的粉色錢包里。 

  ——摘自蔣凈言小說 

  溫千意沒有攔,因為江吉吉像小時候那樣,穿着白短裙,哦,這當然不重要,重要的是江吉吉的眼神,那樣清澈而明亮。溫千意真是很念舊的人,她又想起小時候自己扎着小小歪歪的辮子,脆生生的叫江吉吉上學。 

  呵,這都是往事了。 

  現在的江吉吉,忘了小時同院的友情,因為老師寵愛,因為成績,江吉吉變成一個爭強好鬥、冷漠無情的人了。 

  “你真是做作。”江吉吉皺着眉望着江吉吉迅速轉變的樣子,一臉不屑地說。 

  江吉吉壞笑着說:“反正,你成績差!” 

  “切,你家從來不吃冰淇淋火鍋,沒錢吃!”蔣凈言本來不想提起錢但她蔣凈言只有錢! 

  江吉吉臉色鐵青,急火火地說:“錢?怪不得我媽和肖老師都說你是充滿銅錢臭味的人!” 

  溫千意披上一件外衣,見江吉吉和蔣凈言揮舞起了拳頭,急急忙忙的跑了出去:“別吵了,江吉吉、蔣凈言,我作為一名大隊委,有權讓你們不許打架!” 

  江吉吉白了溫千意一眼,甩着手走了。 

  “千意,你怎麼不讓我好好罵這個雙面膠啊!她江吉吉真可惡,在老師家長前是個又可愛又聽話的好學生、乖乖女,在比她又差又弱的人面前就成了個勢利眼!”蔣凈言生氣地說“江吉吉真有意思啊,神經病發作了!” 

  溫千意奇怪的沉默了。 

  蔣凈言睜大了圓眼,江吉吉突然像一陣風一樣倒了下去,大家爭吵着,沒有注意到。 

  溫千意也看見了,她看見昔日好友蒼白的小臉和飄舞的髮絲,還有那潔白的短裙,緊閉的小眼。 

  D篇 

  蔣凈言和溫千意不約而同的奔了過去。 

  醫院。 

  “江吉吉肯定為了成績過人昨天,不,可能是夜以繼日的學習,營養不良,暈倒了。”溫千意穿着校服,說。 

  江老師急的哭泣起來:“吉吉這孩子,不就是一點分數嘛,不就是成績嘛!我說怎麼最近一連好幾天都看到十一二點了吉吉的房間還有一束光透過房間門縫射了出來。” 

  “吉吉啊,你可快要康復啊,我和你媽全指望你了!”肖老師走來走去的,憂心忡忡地說。 

  蔣凈言翻了個白眼說:“什麼嘛,一般性暈倒,還弄得像死人了、得癌症了似的,再怎麼說也不要詛咒江吉吉嘛!” 

  肖老師和江老師又迅速露出了笑模樣,摟了摟蔣凈言。 

  “吉吉!”突然,江老師扔下蔣凈言,衝上前去。 

  江吉吉打了個大大的yawn,一臉茫然的看着急成亂麻的老師。 

  溫千意拉着蔣凈言悄悄退了出去。 

  “言言,有句話,不知你聽不聽。”溫千意低頭沉思片刻,猶豫着說。 

  蔣凈言正細細觀察着一個小護士的衣服——不知為什麼,蔣凈言對服裝設計很感興趣了。 

  “言言你其實可以輕鬆學習,取得老師信任的!”不知什麼原因,溫千意就是很想幫助蔣凈言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哦,這個小護士穿的好土好花,不咋滴。”蔣凈言像做着場夢一樣,暈暈欲睡地說。 

  溫千意古怪的看了一眼蔣凈言,奔跑起來。 

  “好土好花……”蔣凈言依然夢囈。 

  當她發現溫千意早已出醫院時,卻被那個綠字“靜”嚇住了。 

  《夏水永言》 

  溫羽是新轉來的,蟲子有些驚訝,因為在這個班,第一次有人會彈一首好琴。 

  溫羽就會,她修長潔白的手指輕輕按壓在黑白相間的琴鍵上。 

  蟲子開始喜歡溫羽了。 

  “‘詛咒天使’在香草味小學是個可怕的人。因為詛咒天使是一個冷漠無情的少女。人人說她是最受歡迎的可愛女生香草。美子不信,雖說香草和詛咒天使長得極像,但一個冷漠無情,一個活潑可愛,誰也不信。”溫羽念着。 

  溫羽稱讚了蟲子的小說《漠》。 

  ——摘自蔣凈言小說 

  蔣凈言越來越喜歡小說了,連方子也對她的小說有些期待了,下了課也有不少同學圍在她旁邊了,而且,《夏水永言》也寫了不少了。 

  “蟲子和溫羽,應該像我和千意一樣吧。”蔣凈言一個人獃獃坐着,微笑着說。 

  夏天的花朵,被蔣凈言留在了秋天。

您正在瀏覽: 風箏高飛11歲天空(2)3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箏高飛11歲天空(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