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難忘的教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難忘的教訓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班舉行了一次跑步比賽。

  老師把我們領到跑道旁,對我們說:“叫到名字的同學來比賽跑步,沒叫到的先自己練,第一組是若兒和夢佳。”於是我和她先站在起跑線上做了一會兒熱身運動,就準備起跑,只聽老師喊:“預備,跑!”我像離弦的箭“嗖!”地就衝出去了,我邊跑邊想:哼哼,這個小夢佳實在是太慢了吧,俺呀還是等等她吧!於是我便放慢了腳步,有意等她。在我想入非非,得意忘形之際,她竟然已經追了上來,當我們並肩的時候,她對我說:“若兒我們離終點只差十幾米了,拜拜了,祝你‘旅途’愉快。”我也對她大喊:“ok!”只見她跑得飛快,簡直比自行車還快,我猛一看,她離終點只有幾米了。我便大喊:“老虎不發威,當我是病貓,加速!”可為時已晚,她早就到達了終點。於是,我,落得個預賽就被淘汰的下場。 

  回到家裡,我躺在床上反思了一下:我呀,可真有點兒像《龜兔賽跑》中的兔子,夢佳就好比烏龜,我這隻兔子,白白有了一身好功夫,哎自認倒霉吧! 

  我應該從這件事中吸取教訓,人生會面臨無數次大大小小的競爭,競爭是無情的,在競爭中要憑着自己的實力努力地去戰勝對手,難道也能放慢前進的步伐等人家來超過自己嗎?

您正在瀏覽: 一次難忘的教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難忘的教訓 暫無評論